【月記事】春暖花開的二月:陽明山的櫻花怎麼稀稀落落 (失敗博物館/茶餐館/陽明山賞櫻/YT)

1 / 1

月初迎來長長的年假,身心靈都懶懶鬆鬆的,平常緊湊的生活被強制放慢、有好一陣子可以看到不想看到的人(比如老闆?),好不容易變成時間富翁雨卻下不停耶,什麼意思?

猶記開工那天天氣特好,藍天白雲,有夠嘲諷(無奈笑)。隨之而來的是繼續下不停的雨,下到以為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錯的決定而被詛咒(亂說話)。

(取自beyourthere)

即便有一半的日子總是陰雨綿綿,還是走跳了一些地方,緩和開工的鬱悶、也順利在228連假曬到暖陽。

展:失敗博物館

隨著友的腳步看了一場奇特的展。看到了很多公司異想天開的設計:討拍娃娃、膠囊可樂機(到底多想喝?)、歇斯底里治療器…

雖然這些創意最後被現實淘汰、有些甚至被當作笑柄,但如同愛迪生所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10,000種行不通的方法。」

不少汽車和船隻雖然設計沒能在現實中被運用,卻紛紛在電影中被致敬。(上圖的迪羅倫汽車於1976年製造,最初是作為豪華跑車,但因動力嚴重不足使行駛速度極慢,加上清潔不易而被淘汰。雖然汽車公司最後破產了,但該汽車被電影《回到未來》引用作為時光機也算是名留青史)

討拍娃娃(我取的):初衷是希望透過娃娃穿著破爛的衣服、打赤腳的樣子來教導孩子同理心。但我個人是先不要,看了會怕(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展區最有趣的地方是靠近出口處的失敗留言牆,凡是參觀的人都可以留下自己的失敗經驗,大家一起互相取暖就會覺得其實自己也沒那麼糟XD

Info:

地址: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

展期:2021.12.25 - 2022.03.13

時間:1000 - 1800

官網:失敗博物館|Museum of Failure | 開麗娛樂 (carrierent.com)

票價:

食:French Windows British Teahouse 琺蘭綺瑥朵英式茶餐館

某個周末午後誤打誤撞走進了一家茶餐館,周六下午意外只有一組客人。用餐空間整體不大,人少的話很清幽,不知道是不是天花板挑高的關係,總覺得很容易聽到隔壁桌聊天內容(所以秘密不能在這邊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低消一杯飲料/茶的價錢不低(約$300 up),但餐點和大師之選的茶葉都在水準之上。當天點了墨西哥薄餅和幸運吃到需要預訂才點得到的翻轉蘋果塔,薄餅搭配Tabasco真是越吃越開胃。

附贈的薄荷奶酪質地很特別,本以為會像布丁但更像優格。初嘗薄荷味有點衝擊但越吃越順口,奶酪很容易就在嘴巴化開不會有甜膩感,奶酪消失以後口齒間只留下淡淡的薄荷奶香。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1之1號 (松菸附近)

營業時間:1115 - 2130 (週六營業至2230)

官網:本季參考菜單|佳餚美茶|French Windows -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

Google Map:連結

遊:陽明山賞櫻

趁著228連假好天氣,上陽明山看看能不能遇到浪漫的櫻吹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花都被雨打落,櫻花沒有想像中的茂盛,但粉粉嫩嫩的還是好可愛~

看無櫻花便轉搭小巴前往竹子湖吃午餐,順便解鎖人生第一次看海芋(我好俗)。

陽明山花季:

花季期間:2022.2.17 - 2022.3.20 (竹子湖的海芋和繡球接棒盛開至06.19)

交通資訊:連結 

(花季期間上下山有交通管制喔,上山管制時間0700-1600、下山1400-1800)

IG分享

最近滑到一個韓國網拍媽媽,雖然完全看不懂韓文但兩個女兒都超級可愛(姨母呵呵笑),五五身拿手機自拍根本超級融化啊!!看完都想生女兒了(誤)。

YT分享

(單純分享最近看到療癒有趣的影片,我平凡無奇的日子都靠這些滋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內內Nene

從比比內內一直追到內內單飛,影片美感一直不在話下,單飛之後感覺更升級,好喜歡每一張照片、空拍、和穿插的小影片。

看著內內少了伙伴從獨自拍片、接第一個合作、到現在甚至有了自己的周邊,很開心他一直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做的那麼好。每次看完旅遊影片都立刻分享給朋友,很想跟著一起走一遍(準備拿起電話跟老闆請假貌)。想出去走走又毫無頭緒的時候,看內內就對了。

影片裡的民宿真的美到瘋掉、品麗鹹酥雞也是真的要排到瘋掉XD (記得上次吃也是1230訂、2100才拿到,要吃請慎選)

  • HOOK

Hook跟Peeta的組合為什麼可以這麼療癒(大拍桌子兩下),好喜歡直球丟不停XD 影片我已經二刷還是可以繼續笑。

二月就這樣咻咻咻的結束了,生活依然忙碌但還是有不少歡笑。

期待下個月會有什麼新的生活體驗!

我的IG:beyourthere

#月記事 #二月 #台北 #失敗博物館 #英式茶餐館 #陽明山櫻花季 #beyourthe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