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發生的全都是好事,就是一件壞事了。」

1 / 1

上一篇我們與松浦彌太郎聊到如何面對生活中不美好的小事,遭遇難題時,松浦誠實的抒發自己的情緒,不逃避也不欺騙自我。

 

在追尋目標時,不乏與人比較,嫉妒他人運氣好,順利又快速的收穫成果,但自己卻怎麼努力也看不見終點一絲絲的身影,但松浦認為每件事都有其時機,而時機什麼時候會到來呢?等待就對了。

 

今天就讓我們繼續看看松浦彌太郎如何看待其餘的不美麗吧。

 

「真的想哭時,就別勉強自己笑。但要為悲傷設定一條終點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少勵志書都會告訴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練習微笑可以讓自己開心起來,但當你看到這樣的話語時,會不會覺得明明不高興卻要勉強自己笑,這根本是在折磨自己。

 

傷心或失落的時候,就別強迫自己一定要開心了,沒有人規定你無時無刻都要快樂,人也不可能一直都維持著好心情,想哭就哭,想對自己生氣就生氣,停止不了擔憂的話就讓自己盡情擔憂。

 

畢竟這是一種情緒的排解,像是雨總有停止的時候,排解完了,情緒也就散去。不過這在之前要為悲傷設定終點線,不能讓自己永無止盡的沉浸在悲傷,紓解完情緒以後就該走出來了。

 

「不逃避,就不恐懼。放鬆不是放棄,而是暫停,然後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遇上挑戰,想要轉身逃避是人之常情,因為不擅長或不知道該如何做而感到恐懼,進而想要逃避,但是當我們勇於應戰,恐懼便會慢慢的消逝,最終會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厲害。 

此外,努力不懈的向前之餘,記得要適時放鬆,很多人會為了想要更快的達成目標,認為放鬆會占用自己努力的時間,不願意停下腳步。

 

但是放鬆是暫時給自己喘口氣的機會,養足精力以後,帶著滿滿的能量才得以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人生沒有『進度落後』這回事,要給自己慢慢來的空間。」

 

宛若每件事都有其時機一樣,每個人的人生也都有自己的時機,因此沒有誰落後誰的說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篇講述每個人都有自己時區的文章,所以我們不會落後誰,都走在自己的時區裡,不需要過於慌張,有時候急著要趕上他人,就像是搭飛機越過其他時區似的,反而會因為時差而感到疲累或混亂。

 

穩穩的走在自己的時區上,給自己空間思考尋找自己的熱忱,最終你會在自己的時區裡發光發熱。

 

「懂得品味『模糊地帶』。只要心懷希望,等待的時間終將成為一種樂趣。」

 

我想這是其中一個最優雅的方式了,也延續了前幾項所敘述的時機和等待,松浦卻出乎意料的丟出了令人訝異的看法,除了等待時機,我們還能享受等待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多數人都不喜歡等待達成目標以前漫長的努力過程,那些我們不知道終點在何處,也不知道自己努力的方法對不對折騰人的過程。

 

然而,在這樣的「模糊地帶」裡,換個角度想,似乎也是個獨一無二的體驗,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知道箇中滋味。

 

只要懷著相信自己能夠抵達目的地的希望,既然現在無法立刻到達,好好品味其中的途程也別有一番滋味,況且過程其實才是最有趣的部分。

 

最後的最後,送上我覺得最適合做為結尾的一點,「當發生的全都是好事,就是一件壞事了。畢竟,上天不會給你過不了的考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覺這是松浦彌太郎優雅應對生活中的不美麗的集大成,如果在你身上發生的全都是好事,人生路上一帆風順的,這其實不是什麼好事。

 

沒有考驗就沒有成長,型塑我們的事實上是這些困境、挫折、阻難,假若至今為止遇上的都是好事,那你很有可能會在其後遭逢更難以解決的難關。

 

生活中不美好的小事總是會不斷的發生,但是和松浦彌太郎聊過了以後,願大家都能優雅的看待這些不美麗。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