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系香水」清新茶香調正夯!10款不撞香又氣質出眾的茶香香水

1 / 1

香水的香調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可愛的果香調、迷人的花香調、成熟的木質香調,近幾年「茶香調」香水也非常熱門,味道比較清新、淡雅,就像品茗一樣要細細品味、靜心享受,獨特的茶香氛不只優雅又自然,又特別耐人尋味。以下十款熱門茶香調香水,今年春夏就是要特別心曠神怡。

👉🏽  2022春夏穿搭五攻略「這顏色」即將流行10年!通通學會保證誰穿誰好看

👉🏽  不懂穿搭? 4位韓國超紅穿搭部落客,教你輕鬆成為韓系小姊姊

茶香調香水推薦 |  BVLGARI 茶香古龍水香氛系列

BVLGARI在1992年首度推出「綠茶中性古龍水」,引茶入香開創了香氛新境界,全系列陸續推出五種味道:藍茶中性古龍水、白茶中性古龍水、紅茶中性古龍水、綠茶中性古龍水以及黑茶中性古龍水,五款都強調中性使用,不過清新的白茶、紅茶特別受到女生歡迎,帶著文藝、春天的好感氣息。

       

茶香調香水推薦 |  100BON 茶韵系列

100BON是法國天然有機香水品牌,強調100%天然香料、連包材也是環保素材,以天然淡香精來說持香程度不錯,約可維持5小時。2018年100BON推出最新的茶韵系列,分別有:抹茶&薄荷淡香精、茉莉茶香&生薑淡香精、 俄羅斯茶&柑橘香精、英國早餐茶&佛手柑香精,以日式、英式、中式及俄羅斯的茶藝文化作為主題,每一款都讓人印象深刻。

       

茶香調香水推薦 |  Miller Harris 午後伯爵淡香精

Miller Harris是英國高級訂製香氛品牌,調香師致力於蒐集世界各地最新的精選原料,打造出品牌的與眾不同。「午後伯爵」是品牌中最熱銷的香水,呈現出「讚揚那活力無限的午茶精神」,帶有柑橘和煙燻茶香的獨特木質香,不讓你神魂顛倒、卻讓人沈浸其中,非常適合日常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香調香水推薦 |   Le Labo 黑茶29 、末茶26

LE LABO是紐約極簡風格的香氛品牌,幾乎每款香氛都有著自然木質香調,不只在歐美受歡迎,宋慧喬、余文樂的po文中都曾出現過的該品牌的香氛蠟燭。「黑茶29」是其中最受女生歡迎的一款茶香香水,另外再推薦 2021年11月推出的「末茶26」,以抹茶、無花果為主調,並以岩蘭草和雪松木打底,平靜而協和的中性香味,不像抹茶一樣喝起來濃郁,末茶26反而非常輕盈、非常舒心。

           

茶香調香水推薦 |  Elizabeth Arden白茶野薑花香水

Elizabeth Arden在2017年推出首款白茶香水大受好評,陸續推出多款花香及白茶搭配的香氛,2021年夏天推出該系列的第5款「白茶野薑花香水」,為夏日帶來一道清新,迷人又端莊的野薑花香,揉合苦橙的濃郁、百合花的芬芳、再以白茶完美襯托,是種讓人容易留下印象的清甜香氛。 📌 這裡買
        

茶香調香水推薦 |  SABON宣言系列香水 白茶

說到SABON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沐浴油與磨砂膏,不過獨特味道的香氛肯定不能錯過的。SABON的白茶系列以茶園採收前第一道曙光灑下的純淨光景為靈感,將充滿禪意的瞬間,轉化為和諧清新的香氣。前調以青檸的微酸清爽、無花果的淡雅清透以及茉莉的清新香甜,為清晨的白茶園譜出愉悅的前奏,有如茶園迎風而來的第一印象氣息。

       

茶香調香水推薦 |  Jo Malone 珍茗系列

香水控幾乎人手一瓶Jo Malone,請將焦點從英國梨與小蒼蘭移開,Jo Malone 的珍茗系列古龍水也非常值得注意!全系列一共有6款味道:白毫銀針、大吉嶺、玉露茶、烏龍、醇紅茶、金芽茶,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玉露茶,玉露茶是日本煎茶中最溫潤的茶種。玉露茶有著柔和的草本氣息和淡雅芬芳,中段的柚子香調與芝麻讓整體更有層次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香調香水推薦 |  BYREDO 迷式異泫淡香精

來自北歐的香氛品牌—Byredo,設計充滿北歐時尚簡約的質感。2021年首發作品就是一罐很有衝突感的新香水-迷式異泫淡香精,木質調的煙燻味以及黑醋栗的甜甜香氣,衝突卻不突兀,中調是深沉的煙燻紅茶配上後調紙莎草的清爽,一切都對立又相互融合,不撞香首選!

     

茶香調香水推薦 |  DIOR  喀什米爾香氛

DIOR喀什米爾香氛就是一款經典的「回頭香」,喀什米爾讓人聯想到溫暖的珍稀羊毛料,這一款也是給人一種高雅的感覺,前調是穩重的煙燻白茶、中調是芬芳的玫瑰、瑪黛茶、後調則是迷人的白花、白麝香,調香師絮語「這款香氛宛如輕柔珍貴的喀什米爾毛衣。」

          

茶香調香水推薦 |  GIORGIO ARMANI 香格里拉茶園

GIORGIO ARMANI 的「Les Eaux Armani Privé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系列」, 從壯麗高山茶園到優雅中國園林、從熱情島嶼秘境到動人神話天堂,把世界各地的玫瑰園、茶園、茉莉花園通通變成超迷人香味!其中的香格里拉茶園,以當地高海拔地區壯麗的茶園景致為靈感,由鮮明的綠茶香氛開啟,再揉合香氣濃郁的紅茶的煙燻木質香,就像身處茶園一樣舒爽。

     

#茶香調 #茶香香水 #香水 #香水推薦 #香氛 #茶香 #BVLGARI #茶香古龍水 #100BON #MillerHarris #LeLabo #ElizabethArden #SABON #JoMalone #BYREDO #DIOR #GiorgioArm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