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美麗的靈魂,該起床囉|覺醒,從當下開始|靈性生活

1 / 1

  什麼是靈性?為什麼我們要學習靈性?

  無論你認不認識靈魂,信不信鬼神,我都想把這兩個問題留給你思考。在這篇文章裡,我想與你分享我靈性覺醒的故事,倘若我的經歷和文字無法讓你感到共鳴,那麼就把這兩個問題帶到你的生命裡吧。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織夢人希塔療癒預約說明

文字影像創作接案說明

織夢人在網路上的家 Blog

織夢人的花園 Instagram

夢客們的專屬空間 織夢人官方Line帳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織夢人的布告欄 Facebook

織夢人的休息室 YouTube

當宇宙的鬧鐘響起--覺醒的發生

  我今年20歲,這20年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與文字為伍。我是個影像、文字創作者,同時也是個希塔能量療癒師。其實我是誰並不那麼重要,因為此時此刻,你會看到這些文字並不是偶然。

  我的大學生活開啟得並不順利,大傳系給不擅交際的我帶來了課業之外的許多難題,我不知道怎麼跟同學們維持一個恰當的關係,讓自己的私生活不被打擾,同時又能順利找到人一起完成分組作業。四人一間的宿舍寢室無法被我當成安心的家,我每晚都難以入睡,也意識到自己是多麼需要私人空間。陌生的人,陌生的事,陌生的生活方式,家人朋友都遠在天邊而且忙碌,我感覺自己孤立無援。

  繁瑣零碎的壓力就像沙子一樣越堆越高,某個早晨,學校圖書館剛開門我就溜了進去,圖書館地下一樓總是沒人,那裡是我的避風港。那天我的狀態到了臨界點,在強烈的自殺意念驅使下,我將自己掛上圖書館的窗簾繩,沒多久便失去意識。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地上,後腦勺腫了個大包,斷裂的窗簾繩在上方來回晃蕩,好像在嘲笑我的脆弱無力,連死也死不了。
  那天下午,我還記得當時正在上英文課,而課間休息時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學校諮輔組打來的,因為我曾在幾天前申請個別晤談,卻又取消了。打電話過來的是大學時期跟我晤談的第一位諮商師,這時候的她,還不知道我差點再也接不到她的電話了。

  這就是我的故事,靈性覺醒前的我,身處最糟最糟的谷底。但我很幸運,身邊很多天使幫助我,最終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出路。
  好啦,別那麼難過,我們輕鬆一下。這邊同場加映,提供一個自我檢測憂鬱情緒是否已經嚴重到需要就醫與尋求諮商的方法,自身經歷不保證能適用於每個人。
  方法很簡單,如果你發現自己不受控制地哭泣,哭到鼻水都流出來很醜的那種,不管在何時何地,有沒有發生事情,你都可能哭成這樣。上一秒還在辦公室坐著、在教室聽課,突然就抓著衛生紙飛速衝到廁所把自己反鎖在裡面,甚至午休一個人坐在餐廳吃飯的時候猛哭,卻也弄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哭什麼。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以上的情形,即使不尋求專業協助,也請好好照顧自己,你的壓力已經明顯爆表了。  

  是否曾經在你的生命中,有一個契機,像有人終於找到辦法在你烏漆抹黑的腦袋裡點亮一盞燈。你突然醒來了,環顧四周,發現自己活在什麼樣的情境裡,你驚訝、愕然,呆怔在原地。

「從出生至今,我曾有意識地活在當下嗎?」
「我為何而活?為何而忙?為何努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也許你可以暫時停下閱讀,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花了太多時間在思考別人的問題,或耗費精力去注意無關緊要的事,是時候該想想我們自己了。

  當你開始思考,關於生命,關於成長,關於世界的真相,關於內在……當你鼓起勇氣,睜開眼睛,從懸崖一躍而下,你就開始了靈性覺醒的旅程。
  我得承認,我的靈性旅程開始得一點也不帥氣,反而非常狼狽。那時剛上大學的我無時無刻都感覺自己活在恐懼、羞恥和罪惡感之中。我不是鼓起勇氣跳下懸崖,我是緊閉著雙眼,充滿恐懼、不安、全身發抖的,被Creator無形的手軟硬兼施地逼到懸崖邊,然後不顧我的崩潰,一把將我推下懸崖,讓我從人生大夢中清醒的。  

  窗簾繩沒殺死我,死去的是被推下懸崖的那位。而從昏睡中醒來的,是一個全新的我,我重生了。

創傷需要勇氣與決心去面對,並以愛去療癒

原諒曾傷害我們的大人|療癒內在小孩的3個練習|靈性生活

立足於暴風圈中心--幻象與體驗

  虛擬實境遊戲實在是個幽默的發明,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活在一場過於擬真的VR遊戲裡。入戲太深的我們,陷入自己製造的困境迴圈,無意識地重複相同的劇情。直到我們終於覺醒,下定決心為自己而活。

  三年前的我曾經是這樣的人,用簡單的幾句話就能說明我的生活準則:「力求像個機器人一樣完美,摒棄感情,不給人添麻煩。」

  我像個罪人、像個奴隸一樣活著,把自己的成功建立在他人的眼光和需求之下。我努力學習,我待人有禮,我追求最高效率,但我不在乎自己和別人的感受,我認為感覺在某些場合是沒有意義的。

  說白了,我根本就不把自己當人,我拒絕接受自己有敏感的心靈和需要休息的身體,吃飯、睡覺、娛樂被我貼上偷懶的標籤盡可能縮減。身心不得不激烈抗議,於是我倒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我要再次邀請你與我一同思考:「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可以暫時停止閱讀,在腦海中想像、勾勒出「理想的你」的模樣。

  想到答案了嗎?那麼接下來,讓我們來到Creator的視角,閉上眼睛,想像真正的你和理想的你正並肩站在眼前,然後問自己:「這個理想中的我,有哪些部分是我的理想,哪些是他人的理想,哪些是社會的理想?如果這些是我的理想,那麼又是出自於我的哪裡?是我的心?我的頭腦?還是我的靈魂?」

  「這個理想的你,給真正的你帶來什麼感受?是正面的,抑或是負面的?」

  有趣的是,當我用理性邏輯的頭腦去刻畫理想的自己,這個頭腦中理想的我,給真實的我帶來的負面情緒,遠遠大於正面的感覺。相較之下,真實的自己太笨、太懶、太多欲望,我埋怨現實的環境和人成為我的絆腳石,最關鍵的是,我感覺自己永遠不夠好。

  但是當我了解宇宙、靈魂的真相,了解到自己並不是孤立無援,了解我的本質早已完美無瑕,當我願意用靈魂的角度去刻畫「理想版本的自己」,我立刻感覺心裡舒服多了。

  我想讓自己充滿愛,並且讓與我相處的人都能感受到這份愛。我願意敞開自己,去接受和包容每個人(包括我自己)的任何面向。我想要的任何東西,我都能夠擁有,我珍惜並感恩我擁有的一切。我不斷學習,不斷成長,成長是無比快樂而享受的。

  我們都是勇敢的靈魂,投胎到這顆美麗的星球上,體驗和學習這世界的一切,幫助彼此成長。生命是一顆大樹,扎根在源頭,而我們此生的人格、覺知,只是樹冠頂層的一小片樹葉。

  生命汲取源頭愛的能量而成長,每當你感覺自己陷入低潮,獨自一人瑟縮在角落,不知該往哪裡走,試著回想起這幅生命之樹的畫面,提醒自己:「我是Creator 造物主的一部分,我扎根在源頭。」,並且將自己帶回暴風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

靈性生活|自我中心

靈性就是生活,靈性覺醒是有意識去生活的開始

  我們總是懷念過去,擔憂未來,但我們每個人都活在「此刻當下」,我們能改變、能掌握的,也只有此刻當下。

  無論你今年幾歲,無論你過去的經歷如何,每天、每個鐘頭、每分每秒、每個瞬間,都是你改變自己的最好時機。或許你覺得改變很難,覺得自己一輩子也就是這樣了,但我們要不斷提醒自己的是,我們永遠都有選擇。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去決定我們要活出什麼樣的實相。

  靈性覺醒,讓我找回真正的自己,找回我的勇氣,我知道眼前一切都只是幻象,只是信念的投射和顯化。我的內心、潛意識相信什麼,我的世界就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再害怕,不再說不可能,我知道我有力量去活出自己要的生活。我能專注在每個當下,體會生活每時每刻的細膩美好。

  那麼、到底該如何著手探索靈性呢?對於剛開始認識靈性的你來說,眾多靈性的資訊和修行的法門,想必一定讓你有種眼花撩亂之感。以下提供三個切入點,讓你不至於在靈性探索的路上感覺無所適從。

1. 嘗試冥想

  從一分鐘開始,深呼吸,放開腦子裡打轉的思緒,專注感受自己的心跳和呼吸。除了靜態冥想外,也可以嘗試瑜珈、禪繞畫或自動書寫等等的動態冥想。

任何幫助你心靈沉澱的音樂,都是冥想音樂

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寫日記

  雖然名字叫日記,但你不一定每天都要寫。我通常會以文字的方式將一天中特別觸動我情緒的事情記錄下來,如果你懶得寫,其實也能用錄音的。推薦你一篇我過去的文章,裡面詳細介紹了更多寫日記的好處,以及養成寫日記習慣的方法。

養成寫日記習慣的5個簡單方法

生活提案┃現在開始,是屬於你的日記時間ft. 美觀實用的兩款日記APP推薦

3. 有意識覺察自己的信念

  這點對許多人而言可能是最難的,卻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自我覺察的能力並非自我批判或苛責,而是藉由覺察自己的行為模式與反應,讓自己得到成長。信念覺察也是希塔療癒中重要的一環,如果你想從Creator的視角看見生命的全貌,歡迎你來找我體驗希塔療癒。

梓鹿推薦的水晶商店和購買水晶之前的入門知識

【靈性成長】靈性初學者使用水晶的五個常見疑問

  文章最後,我要用一個小故事做結尾,如果你看到這裡只覺得一頭霧水的話,就當今天是來聽我說故事的吧。我喜歡用故事來跟讀者溝通,因為同一個故事在不同人心中會有截然不同的樣貌和理解。而我不會在這裡說自己的詮釋,因為我相信,你已經受夠讓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正確答案了,不是嗎?

  很久以前有個勇敢的旅行者,他從年輕的時候就立志要找到家族中遺失已久的藍寶石戒指。在他離家之前,他有智慧卻盲眼的母親將一件縫縫補補卻實穿耐用的斗篷披在他肩上,告訴他這是他曾祖父的珍惜之物。就這樣,他懷著滿腔熱血出發了。

  他踏遍了大半個世界,經歷過龍捲風、沙塵暴、兇惡的劫匪和貪婪的商販。在歷練中成長了許多,也認識了好些肝膽相照的朋友,卻始終找不到傳說中的藍寶石戒指。

  漸漸地,他感到灰心喪志,於是啟程踏上回家的路。當他返家時,母親非常開心而熱情地迎接他,絲毫不因他的無功而返失望。但當他坐在熟悉又陌生的家中,環顧簡樸的陳設,突然覺得憤怒又羞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解開身上的斗篷,狠狠地甩在地上,大聲說自己不配穿先人的衣服。但就在這時,灰撲撲的磚地上突然滾出一道燦爛的光芒。斗篷內側的襯裏因綻線而裂開,一枚碩大美麗的藍寶石戒指從襯裏內側掉落,靜靜躺在午後一片溫暖斜陽之下。

  不知你喜歡今天的故事嗎?無論你喜不喜歡,都非常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我是織夢人梓鹿,期待能再見到你。

織夢人梓鹿

2021/12/19

2021 ➡ 2022

新年期許 New Year Resolution & 年末回顧 Past Year Review

或許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愛

我不是你的孩子|散文隨筆

陪伴你度過深夜時光的療癒男聲

那些令人沉醉的療癒系溫柔男聲|7位日本弾き語り男歌手推薦|織夢人為你點歌

#靈性 #療癒 #織夢人梓鹿 #希塔療癒 #覺醒 #冥想 #寫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