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後】二十九、時間能改變很多事

1 / 1

  姜燕凌回到現實,她還來不及做什麼,手機馬上就響了。她看了一眼,是陌生來電,現在是非常時期,她遲疑了片刻還是按了接聽。

  『喂,凌凌嗎!』

  「韓祺?你怎麼會有會有我的號碼?」

  『那種事不重要!哎,好吧,妳玩遊戲的時候會有資料啊,後臺負責人員都是看得到的。資料不會外洩,放心好了。』

  「……」她根本沒擔心過這個問題。「你特地打來,是關於遊戲的事嗎?」

  『對啊!電話裡不方便說,妳能過來一趟嗎?公司的設備部門,妳應該知道位置吧?我記得妳家也是股東之一。』

  姜燕凌蹙眉,想了一下,有了那麼點印象:「應該記得,給我點時間,我整理好就過去。」

  她向來說話算話,說了給她一點時間,就不會讓對方等太久。她請家裡的司機送她到公司樓下,再自己上去。到了指定樓層,韓祺出來幫她開門,省去了幾聲寒暄,連忙拉著她進門,一進房間發現都是熟人,老冰跟腳底抹油都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找到原因了嗎?F怎麼樣了?」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韓祺攤手,「就是我們三個同時休假,剩下的人偷懶了,導致出BUG沒人及時反饋,拖久了問題肯定比較嚴重。現在都處理好了,應該就沒什麼事了。」

  腳底抹油對此非常不滿:「一幫混吃等死的飯桶,不就仗著老闆不在嗎?一個個尸位素餐還不臉紅。」

  老冰沒什麼想法,「顧言飛消失這麼久,他的情況我們也不能對外說,能怎麼辦,擅自幫他把人給開除嗎?」

  姜燕凌還是比較擔心F的情況:「修好了BUG之後F的狀況會不會受到影響?」

  「理論上是不會,而且誰都能被影響,就他肯定是不會的啊。」

  她鬆了一口氣,「我好像只知道你的名字,另外兩個怎麼稱呼?」

  老冰先開口:「梁漢程,妳可以跟他們一樣喊我老冰就行,我無所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腳底抹油還真的姓游,「游棕霖,妳隨便喊吧,只是名字而已,不是那麼重要。」

  她也不客套了,既然F沒事了,她該把自己的疑問都問清楚,到了這般田地,大家也沒什麼好藏的,「你們以前就跟顧言飛認識?」

  「我跟老冰跟阿飛是大學室友!油條是後來工作認識的。」韓祺說著,像要獻寶似的,「這款遊戲就是我們三個一起做的!他寫程式我設計人物,老冰負責劇情跟副本。只是我們當時沒想到真的就這樣被我們做起來了。」

  他說得很輕巧,但語氣微微上揚,有一絲難掩的驕傲。這是自然,大學時期做出來的東西能夠用上的不多,那時大家還年輕,看的想的總沒有那麼長遠。第一次做事就成功,可以說相當順遂了。

  老冰接著說:「我記得姜家跟顧家是世交,妳跟老顧認識的時間應該更久?」

  她搖頭:「其實我們兩家都忙,不常見面。有時候家族聚餐也不是都會去,我也就比較小的時候跟他熟,那時候顧阿姨還沒過世,我常常去他家玩。長大之後顧阿姨走了,我也不是小朋友了,氣氛不一樣,不好意思再去了。」

  要說姜燕凌印象裡的顧言飛,那是一個愛笑的、意氣風發的少年。他們小學時候常常玩在一起,沒有企業壓力,也沒有複雜的的人際關係,所有事情都很純粹。

  顧言飛很愛笑,做什麼就是笑臉迎人,很惹人喜歡。姜燕凌相比之下比較內斂含蓄,不過兩個人還是玩得很好,偶爾他們玩累了,顧阿姨會烤餅乾給他們吃,日子很輕鬆愜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過了很久,她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去顧家,她從家裡父母那聽到,顧阿姨生病過世了,大家都很難過。她父母也特地抽空去參加喪禮,她當然也有去,那是她隔了這麼久之後再次見到顧言飛。

  此時的他五官已經長開了,身高抽高,跟她拉開大段距離,眼神裡沒有光彩,也不笑了,看上去有些高不可攀。她真正意識到,很多事情已經改變了,而這些改變其實很容易,就像人的感情一樣,說忘就忘,說過去就過去了,脆弱不堪。

  「我們認識他的時候阿姨已經去世了,無從對比。不過他的確是個很陰沉的人,一開始進宿舍那時候,韓祺還被他嚇到。」想到以前的事,老冰笑著爆料,「那時候韓祺以為人家快葛屁了,還一直默念阿彌陀佛。」

  「靠!黑歷史不要提!」韓祺脹紅著臉,「這不能怪我啊!阿飛那時候什麼樣子?成天悶在床上都不說話,要不然就一個人對著電腦猛幹,感覺就很不正常,會那樣想不奇怪吧?」

  「那跟你念經有什麼關係?一種迷信?」腳底抹油也好奇了,「原來你以前就少根筋了。」

  「你媽,你才少根筋!你全家都少根筋!」

  姜燕凌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開口,只好等他們都安靜才繼續說:「他大學時期是這樣的嗎?那後來呢?總不是一直這樣吧?」

  「當然不可能啊!後來是我鼓起勇氣找他說話,發現他是跟家裡鬧彆扭呢,想說這人也太幼稚了,都讀到大學了還在鬧脾氣,後來大家聊開了他才跟我們提遊戲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祺又繼續說:「不過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小事,我不知道他家是顧家,我要是知道,我肯定不會那樣跟他說話。」

  「罷了吧,反正也過去了,他沒怪過你,你別往心裡去。」

  姜燕凌只是在一旁聽他們說,大學生活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那個陰沉的顧言飛像是只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她無法融入。她認識的、喜歡的那個顧言飛,一直是開朗樂觀的。

  即使她知道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她還是無法去想,究竟是什麼變故才把這樣一個少年折騰成小心翼翼的樣子。她唯一看過的陰沉的顧言飛只有那次在喪禮上的匆匆一瞥。

  但她知道,那時的他跟大學肯定又不一樣。那麼他又是為什麼變成這樣,她無從得知,她只能透過別人的嘴得知真相,卻不知道幾分是真,幾分又是假。

  「程式修好了,不過不知道會遇上什麼問題,可能還有BUG,妳想開遊戲看看嗎?」韓祺看著她問。

  最後他看見姜燕凌毫不猶豫地點頭,沒有半點思考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