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在海外得到了COVID-19

1 / 1

嗯,台灣疫情嚴重,請小心

Line群組不時跳出一則則轉發出來的台灣疫情更新,一筆又一筆的關鍵字串,似乎一直在提醒著我近期台灣疫情的嚴峻,家人也不斷在群裡告誡我,台灣疫情有些嚴重,你在菲律賓一定也要小心。

我刷了一下手機,看到近期這邊每天確診人數達三萬,且仍有持續升溫的趨勢,默默關上手機,不知哪來的荒誕念頭,想跟全台灣吶喊:「這樣才叫他媽的嚴重好嗎?不許你污辱這個詞啦!黯!」

恢復理性,不管我們怎麼稱呼這病毒,它確實在這兩三年中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默默的習慣了問候彼此,疫苗打了沒?口罩還有沒有?有work from home嗎?你知道最近變種病毒叫歐什麼的嗎?對啦!歐鼻康啦!相似的對話充斥著我們的後疫情生活,一再地提醒我們要小心再小心。

所以清零就成為我們台灣人的群體共識,彷彿有案例的發生就是件天大的事情,從案例足跡討論到疫苗施打,似乎就是我們聊天時的必備話題。然則我們是不是可以多一點包容,看看世界怎麼了?在我們看到外國愈來愈多的群體討論起疫苗無效論,甚至侵犯了人權,我們的看法是什麼?單純覺得這群人瘋了,被陰謀論洗腦了?還是進一步瞭解為什麼有愈來愈多的人討論起了這件事情; 為什麼美國人這麼笨,有口罩還不戴,就只想自由不受拘束?我們可以很簡單覺得這些外國人腦袋有問題,就我最聰明,也可以試著去了解為什麼他們這樣這樣選擇,筆者在此沒有立場,只希望能讓大家多一份給自己思考瞭解世界真相的機會,最終或許信者恆信,但至少我們是思考後的選擇,對吧。

歐鼻康打卡上班,幸運星加持,中獎了啦!

以現在各國的防疫方式來看,可簡單區分為清零和共存兩種模式,選擇清零的就像是我們台灣和左邊鄰居,無疑至今都是防疫小尖兵,各國稱羨; 另外選擇共存的國家就太多了,主要希望就是希望在不影響社會運作的前提下,將疫情常態化,與生活共存,進而尋求群體免疫的操作手段,無庸置疑,清零的社會代價成本高,相對就是戰戰兢兢,猶如只想滿分的孩子,不能接受失分的狀態,但不會有人否認他的優秀,這樣想來,似乎還是蠻符合我們一路成長的民族共性的。

筆者所在菲律賓的這個樂天國家,肯定是選擇共存的模式,不管是先天民族性,總是喜歡把口罩戴下巴做裝飾,或是國家經濟的實際考量,都無可厚非的走向共存這條路。

對於一個天主教為主的受西化影響深遠的國家,聖誕節、跨年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猶如我們華人農曆新年的地位,故聰明如我們,海外的遊子在2021年末早就料到數據那時會大幅下修,就這麼巧妙,染疫人數一度大幅下降,一度甚至以為要清零了,一片歌舞昇平的景象,覺得公平正義都回來了呀!

但就是這麼的刺激,歐鼻康這麼會挑時間,看大家狂歡結束了,也就回來上班了,不得不說,菲律賓的病毒還是挺人性化的,還會挑日子辦事,2022年開始,數據開始飆升,完全是以指數型上升的增數在成長,至今已達每日三四萬例,是一種誰中獎都不奇怪的社會氛圍,根本就是完美校正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這樣的情況下,我趕流行的中獎了,儘管一直都還算是個幸運的孩子,尾牙抽獎也多拿到不錯的獎項,但這種事,我可不想有幸運星加持!例行檢測完收到獎狀的那一刻,其實還是有點不現實的,因為疫情,卡在菲律賓已兩年半,終究防不勝防,至今功虧一簣,慘笑一聲,還是得面對現實。

海外遊子的心情

其實在外討生活的日子真的不容易,雖然知道染疫的人愈來愈多,同事們也陸續在練蠱的環境中陸續中獎,似乎有種並不孤單的假象,甚至還會互相調侃是誰傳染給誰的,是不是哪天一起吃豬排飯被傳染的?或是哪天約去IKEA的似乎都中了,這樣的話題,成了苦澀心情中的一味甜劑,但大家都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中,找到傳染源根本就是大海撈針,只能互相祈禱早日康復。

另外就是隻身在外,秉持著報喜不報憂心態,其實大家都是不願對在台的親友提起的,不是想隱瞞,而是一種知道了也不能怎麼樣的心情,只是徒增煩惱,幸好大家症狀都不嚴重,否則還真不知道如何面對,筆者之所以敢寫出來,則是因為先前不小心被發現了,裝傻失敗,只能承認的狀態呀,總之,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當然,自己選擇的生活模式就是坦然面對,是甘是苦只能自身體會,在外靠朋友,總算是在互相勉勵下,隔離的日子還算愜意,吃飽睡睡飽吃的,對了,忘了提,在這環境染疫就是自家隔離,期待它會自動痊癒也就是了!一堆檢驗所、診所都因為自身內部疫情嚴重而關門了,這就是在外遊子的悲歌呀,所以囉,因為失去,因此也更懂得珍惜,雖然在台灣的你們是無法體會的,但長年在外的人呀,肯定是更想回家的呀!各位保重,但願新的一年,這樣的疫情生活能夠儘早結束呀!Life's a struggle!

【新年新希望就靠數位高利率~】

▼旺小編傳送門▼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https://reurl.cc/OknG0D

✓Richart數位銀行: https://reurl.cc/95a7z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ankee社群銀行:https://reurl.cc/r1Argx

▼旺小編的家▼

【這裡是一個分享時下好康、抽獎好幸運共樂的社團,也提供好玩、好吃、好用、好買的選擇】

✓Facebook: https://reurl.cc/kLgO13

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