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多益]到底怎麼準備多益考試!?要不要補習?備考方式、書籍推薦,一次告訴你!

1 / 1

台灣的大學畢業門檻,基本上都會需要英文檢定的成績,多益考試基本上大多數大專院校都有採用,因此,有時甚至準備多益考試,就成了大家心中的夢魘。

我之前在考多益時。考了好多次,也查了很多準備方式,以下整理給大家,btw後面我考取800以上分數!

●用試題去了解多益考試

很多人會使用裸考去讓自己對多益考試有沉浸式的瞭解,但多益考試基本上一個月考一次左右,所以若是時間很緊急的,可能這個方式就不適合。

但在開始準備前,還是要進行準備題型的熟悉,因為各大題型有一些解題的竅門,找到這些竅門,你的考試會更順利。

● 推薦用書

我推薦買一組書就好,重點「在精不在多」,每一回基本上要寫3遍,至少寫3回,一定要用答案卡畫卡方式寫,也一定要記錄時間。如:我設閱讀考試的時間鬧鐘,時間到了,我繼續寫,但使用手機內建的計時工具紀錄多寫了多久的時間。

另外,每次寫完後,要深入檢討,自己為什麼會錯,就算粗心,一定有原因,可能是發音太近或是字看起來太相近,容易判斷錯。


▼書名:全新!新制多益TOEIC聽力/閱讀題庫解析【博客來獨家套書】:全新收錄精準 10 回模擬試題!徹底反映命題趨勢、大幅提升實戰能力!(附2 MP3+音檔下載QR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常問,「要買單字書背單字嗎?」老實說,我不推薦,基本上這兩本後面就有每回單字,光是這些單字都背起來就要花一點時間,若背完後你仍覺得不夠,再去買單字書吧,硬要推的話,我是背以下整本,但背完我覺得結果不會比你練習題目來的顯著。

▼書名:全新制TOEIC 20次多益滿分怪物講師「單字」+「文法」

▼除了單字以外,如果覺得聽力是你不太擅長的項目的話,像是美式發音、英式發音、以及不太懂連音、弱音等發音規則,也可以參考以下這本書。

書名: 說出好聽力

總而言之,首推還是國際學村,其他基本上算是輔助!

如果你是屬於真的很怕聽力的話,那我再推一本書好了,怪物講師他幫你把題型、口音給標示出來,你會寫了練習兩遍後,基本聽力就穩了。

 ▼書名:全新制TOEIC 20次多益滿分怪物講師「單字」+「文法」書名:全新制50次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TOEIC多益聽力攻略+模擬試題+解析(2書+1CD+防水書套)

文法的部分,用高中的文法教材就可了,不用再多買一本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訓練你的耳朵、你的手感(很重要再次強調!!),

以上推薦給你,祝福你能考到你預計的多益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