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經驗動物,那為甚麼不多試試?

1 / 1

大家晚上好~吃飯了嗎??

今天終於有點心情來寫2022的第一篇惹!!  ((灑花~~

好啦!今天本來應該是在辦公室趕各種報表,結果一個電話,整個中午一直到下午三點的時間都不見了....

有點傻眼,不過今天是星期五,過完今天就要週末了,就不計較了XDD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嘗試」

    這是我從剛剛的書的內容裡有感而發的,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工作的面向而有今天的文章。

    大家知道自己的「興趣」或「專長」嗎?

    我從小就看著自己的二哥好像很有想法的做著自己的事情,即使跟家裡人吵架也走在這條路上。雖然聊過之後,發現二哥也有沒想法、不得已的時候,但是也算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高三時也是,同學們都好像很有目標的說「想要考什麼系」、「為什麼想要考這個系」等等的,真的讓我十分羨慕。

    因為即使是已經從大學畢業的自己,到現在每天坐在辦公室,還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熱情」在哪裡?

    前幾天聽到公司一位姐姐在分享他的小孩今年要考高中的事情,說108課綱有一個「學習歷程」,如果是想要考醫類相關的科系的話,「學習歷程」裡要放的就是甚麼「醫學院夏令營」阿、高中的研究競賽等等,跟自己想考的科系相關的經歷。
    但是如果在過程中突然想要轉換跑道的話,就會遇到困難,如果想要從醫類科系轉到想考建築系,那會很難。因為「學習歷程」裡的東西沒有建築相關的作品集,而是原本想要的「醫學相關的東西」。

    總之,從這個姐姐的女兒的故事裡,發現108課綱的「學習歷程」也像是給「有方向的人」所設計的,或是給許多參加校內外活動、競賽的學生的優勢。

    那我呢?從沒有想過自己到底想要幹嘛,以前總覺得「自己還是學生,先確定自己不會延畢吧!」然後到了畢業之後,還是不知道要幹嘛...

    不小心跳針了XDD

    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喜歡看書」、「喜歡寫字」,那以後就「當作家」吧!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恩...自己是真的喜歡看書跟喜歡寫字,但一個人真的只有這樣嗎?真的只有「一項」興趣專長,而沒有其他可能性嗎?

    這幾天又看到了一本書的「前言」、想起了現在的主管對我說過的話,然後發現自己的生活經歷真的太過單調了....

    生活單一沒有不好,就是少了一點「探索」的可能性,少了「嘗試」

    如果可以,希望自己能夠長大一點,多點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