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成功人士都靠一招訓練強大內心穩定力?

1 / 1

現在科技發達,人類時間越來越碎片化,忙碌焦慮急躁充斥每天日常。很容易不注意就讓焦慮爬到心理,導致睡不好或時常感覺到疲勞。你是否也遇到這樣的困擾?這幾年,不管中西方,醫學界或運動界都吹起冥想活動,也有報導指出冥想能有效防止抑鬱症的復發,改善身心健康,減少疼痛失眠,長期下來可以改善記憶力並幫助自己在忙碌生活中仍然將重心擺在自己身上。

運動界、商場上會冥想的人更是比比皆是,比爾.蓋茲以及史帝夫.賈伯斯都加入了冥想的行列。更不能不提到藝人和好萊塢明星!像是披頭四樂團成員、瑪丹娜、女神卡卡、麥可.傑克森、李察.吉爾、黛咪.摩爾、奧莉薇亞.紐頓、妮可.基嫚。每位都在瘋狂的日子裡靠冥想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

冥想到底是什麼?

“發現自我意識跟放鬆大腦的轉換訓練。將注意力從手機跟電腦轉移開來,從混亂中「萃取出」思想,並過濾噪音的方式。”

一種腦部鍛鍊,將「自我意識」和「放鬆大腦」的心態轉換訓練。藉由冥想進入專注及定心的狀態並緩解焦慮,培養平靜的心,消化內在衝突與聲音,保持彈性去面對日常的問題,最棒的是可以將自己從焦慮中帶回當下及學會與自己獨處。

如何冥想?想什麼?

對冥想初學者來說,在舒服的環境與姿勢下,閉上雙眼打開聽覺,去感受周遭環境的變化。漸漸的把注意力轉回到自己的呼吸上,穩定的速度吸氣、吐氣,不管腦袋有什麼想法冒出,都讓他們出現然後再把注意力放回呼吸上。

對於現代人來說,注意力很難聚焦超過一分鐘,時間越緊湊,心理負擔就越重,這也是許多學生或上班族晚上睡不好的原因。

冥想並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讓所有思緒與情緒流動飄走可以幫助冥想的你找回平靜正面的心,大概五-十分鐘的冥想可以有效的減緩焦慮,對於未來或未知的事情的焦慮。

小秘訣可以更快放鬆

如果剝奪人其中一個感覺,其他就會放大,在冥想時候阻絕視覺與觸覺,能讓聽覺和嗅覺放大。不妨在冥想時噴些喜歡的香水或蠟燭,讓自己在冥想時候可以更感覺到放鬆愉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的香味會帶出不同體驗,大家熟知的佛手柑、橙花予人平靜幸福的感覺;雪松、檀香等木質調,能營造內心沉穩的氛圍;乳香、岩蘭草則有輕鬆的感受;柑橘、檸檬類的味道都有放鬆效果;黑胡椒、薄荷能振奮精神,可以幫助思緒沉澱。

推薦大家根據不同情況嘗試不同的香味,引領自己進入全然放鬆並重新掌握自己。

#冥想 #生活儀式 #冥想生活 #成功人士 #放鬆 #生活 #蠟燭 #香氛 #安靜 #上班族 #忙碌生活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