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1 / 1

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時代?是一個迅速兩年就改變世界的時代。

全球COVID-19情況

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於中國武漢發生,確診個案發病時間為2019年12月1日,醫學界於2019年12月26日首次正式識別及發現此傳染病,然而全世界蔓延至今2022年1月已整整兩年,再次出現突變病毒株Omicron,不見盡頭⋯

台灣COVID-19現況

台灣在2020年防疫做的極好,還將Made in Taiwan口罩送給友誼國家進行外交,但在2021年5月11日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當日本土案例11例,疫情警戒標準升至第二級;一週後當日本土案例天天破百例,5月19日疫情警戒標準升至第三級,也代表著許多行業要暫時停業,頓時許多人沒了生計或業績直落千丈。

疫情改變生活模式

疫情警戒標準升至第三級後,政府開始宣導未必要盡量不要出門,出門隨時都得戴著口罩、疫苗也成為時下關鍵字,學生開始在家遠距上課,有些公司分流上班或在家遠距辦公(也出現流行語hashtag #WFH,Work From Home),電腦、3C設備產業也搭上疫情熱錢,在家辦公那種雀躍的心情抑或是邊工作邊照顧孩子忙到焦頭爛額;然而不幸的是有些公司也進行裁員,失業率持續攀升,申請政府的抒困補助,這些受疫情影響而改變的生活模式,你是否也親身經歷過?現在回首一顧,又是什麼樣的記憶與心情?

我的後疫情時代

我的後疫情時代最大的收穫就與家人感情更緊密莫屬,以前早出晚歸工作,下班不是去健身房、約會聚餐,到家後幾乎是十點、十一點,連一起一頓晚餐都少之又少!三級警戒後,在家遠距辦公、健身房暫停營業、餐廳只能外帶更沒了約會聚餐,每天在家與家人對看防疫,我母親更是天天下廚晚餐不亦樂乎,疫情讓我彌補這些年未盡的孝道,陪伴是最好的方式。

此外,在家時間變多後,把平常忙碌當藉口一直閒置的事務也能如期地完成,將衣櫃、雜物斷捨離並二手拍賣;將手機照片回憶分類保存;在六日更時常大掃除(過年的工作在後疫情時代也變日常);跟著螢幕前居家運動YouTuber一二三在家動起來;開始注意靠疫情水漲船高的景氣股票;大量的利用網路課程學習新知識。

甚至是有太多時間能思考?自己萌發想法與好友夥伴搞了一個線上平台「好康爆料公社https://reurl.cc/kLgO13」,提供一個分享時下好康、抽獎好幸運共樂的社團,也提供好玩、好吃、好用、好買的選擇,內容就留給有興趣的您探索,創造微美好生活的大確幸嘍!

後疫情時代的期待

儘管後疫情時代必須與病毒共存,讓人與人的接觸都被網路、3C取代;也少了我最愛的環遊世界選項,但我仍相信未來疫情趨緩,仍是個溫暖、好玩的美好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投資靠疫情水漲船高的景氣股票前,需要一些好的武器~】

▼旺小編傳送門▼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https://reurl.cc/OknG0D

✓Richart數位銀行: https://reurl.cc/95a7zn

✓Bankee社群銀行:https://reurl.cc/r1Argx

▼旺小編的家▼

【這裡是一個分享時下好康、抽獎好幸運共樂的社團,也提供好玩、好吃、好用、好買的選擇】

✓Facebook: https://reurl.cc/kLgO1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