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y佐依】 不離正職,自媒體創業(遠距工作),創造雙薪

1 / 1

遠距工作的降臨,就是夢想鐘聲的響起

每做一套內容,就可以賺進一年的收入

非本科系畢業,也可以經營遠距自媒體事業

  故事的開始:

   當Zoey高職肄業不想讀大學,她父母極力反對。為了不讓她父母擔心,她還是白天在ㄧ家公司做視覺設計美編,晚上念實踐服裝設計系夜間部。

  大四透過學校申請,得到了紐約時尚公司的實習機會。她在紐約的這段時間裡,她發覺人們的工作型態,有了很大的改變,紛紛興起了遠距工作的熱潮,當她更仔細研究後,得到遠距工作可以省去通勤時間、在安靜的環境上班、效率變得更好、薪水沒有減少,甚至有更多的趨勢。

  回到了台灣後,由於在紐約的啟發,於是開始經營部落格,並任職半遠距的旅遊編輯,2017年因為男友的關係,喬遷至美國洛杉磯定居,因為有了在台灣工作的經驗,所以很順利的在美國當地的ㄧ家韓國公司擔任全職遠距的工作。這段時間,娛樂產業的快速發展,在任職期間大大提升她的自媒體經營力,於是與公司談不離職創業後,並成立「佐邊茶水間」Podcast,至今擁有5位數的粉絲。

  2018年Zoey的第一套線上課程上線後,短短4周就賺取了12萬台幣,他以為只是幸運。直到第二次推出線上課程,月收入超過一般的上班族後,她才確信此套自媒體模式的可行性及發展,正式展開自媒體創業!且目前業務持續成長中。

看完以上的故事後,就來一起進入文章的三大重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遠距工作的未來

      2.  自媒體創業兩大方向

       3.  擁有「個人品牌」的三個優勢

未來的工作走向,可能會被AI取代

先從你的生存理由開始

  專家預估:「2025有一半的工作會被AI機器人取代」,例如:會計、廚師、記者、演員、電台DJ等等,可能會被AI取代,後續還會被AI取代的行業可能還會更多更多。所以有些人要生存下來,應該要早先預做「換位思考」的準備,想想未來市場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喜歡什麼。自己準備要怎麼做。在疫情的催化下全世界都已經被迫啟動遠距工作模式。未來也必然會與遠距更親近,所以及早了解遠距工作的模式的益處,就更有機會比別人提早接觸並掌握未來趨勢。

綜合以上,提供以下四點遠距工作的好處:

1.你比較容易用自己的步調去執行的任務。

2.通勤很耗體力跟時間,可以把節省下來的時間放在工作上。

3.可以控管時間、效率和品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能有安靜的空間,可會激發出更多的發想。

            自媒體創業是遠距工作者最好的選擇

   自媒體創業開啟斜槓人生,創造複利收入

   斜槓很多身份與多元收入的獲利模式,是 Zoey 提到很實用的觀念:「我們應該要追求一對多的市場。例如:出書、講座、開線上課程等等。」多方面的增加利潤的來源。

自媒體創業展開合約制的自由接案,未來主流

    自由接案為自媒體創業的另一種模式,要自己成立個人的工作室。利用本身的專業的技能,用承攬契約的方式,達到雇主的要求。

個人品牌形象建立後,就是自媒體創業者的最終目標 

個人品牌非常具有長遠性,因為是累積在自己身上的才華,成為別人拿不走的生財武器。跟寫作一樣是培養獨立思考的觀點,別人抄也抄不走的。越早開始越早累積,別人就越難超越你。

個人品牌的穩定,來自「內容創作」的累績

自媒體很多像是Youtube、Wordpress、Podcast、FB、IG等等。內容創作者不停地產出影片、文章、圖文、經過這段時間的累積,分別會從初期的業配、到中期的分潤和實體產品,到後期有爆發性的利潤成長。

個人品牌,需要有運動家的精神

過程中可能遇到一些挫折,上下起伏,但只要堅持下去,到了某個突破點後,就會大幅度的進步。Zoey說:「現在的我會擔心個人品牌的天花板我是不是快碰到了,我的下個機會在哪呢?該如何更上一層?迷惘時,我覺得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去問有經驗的人!」「Zoey 遠距硬實力:離開公司賺更多,新時代生存術」

你也想更詳細了解嗎?點以下網址一探究竟吧:https://bit.ly/3coAKio

若了解更多關於Zoey的精彩的故事,都在下面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想生活設計

Blog佐編茶水間

Podcast Show加入臉書私密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