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新生代方郁婷,《美國女孩》初試啼聲搶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女主角,從3個角度認識更多的她。

1 / 1

令人期待已久的第58屆金馬獎,在2021年11月27日正式登場,攤開第58屆金馬獎的入圍獎項,可以發現今年又有不少精彩的國片,有的已經上映,有的即將播映,其中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潛力新生代,莫過於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女主角,兩個重要大獎的方郁婷,相信大家對於方郁婷這個名字都感到生疏,的確,她是初試啼聲的素人演員,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讓方郁婷深受評審青睞呢?或許我們可以從以下3個角度,更認識這位金馬58的最強新人。

劇中角色的共鳴點

目前才15歲的方郁婷,根據媒體報導,是在美國出生,約2歲才回到台灣,家中除了爸爸媽媽以外,還有2個哥哥,可說是排行老么的小公主,現階段仍就讀國際學校,比起中文,英文更加流利,看過電影《美國女孩》的介紹就知道,故事可說是是導演阮鳳儀的成長歷程,因此,《美國女孩》也如同自傳電影,內容大意"因為生病而將兩個女兒從美國回歸台灣家鄉的母親,在生活經驗和文化差異而衝突不斷的情況下,藉由女性觀點審視獨特屬於台灣地景風貌,與彼此找到生命出路的過程。",此段描寫,節錄於官方臉書,方郁婷飾演的「梁芳儀」,便是同學口中的《美國女孩》,具有擦邊球般台美文化交融的成長環境,有助於方郁婷對於角色的詮釋,只是這次劇中揣摩的為姊姊,對於身為家中排行最小的她來說,同樣帶有挑戰性,另外,拿捏「梁芳儀」心境轉折與稍微叛逆的尺度,也證明方郁婷下足功夫。

參與演出的契機

方郁婷表示從小看著電視劇或電影,其實就很有興趣,會跟著演員模仿,這次碰巧導演阮鳳儀,想找個中英雙語流利的素人演員,於是向國際學校進行甄選活動,而喜歡演戲的方郁婷,也在父親與母親的持續鼓勵之下,始終懷揣演藝夢,最終反覆努力拍出被劇組相中的試鏡帶,獲得賞識,充滿主見的個人特質,以及清新純淨的外型,讓她順利拿下「梁芳儀」這個角色之外,更靠著《美國女孩》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與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兩個重量級獎項,即使第一次拍電影,身為素人與新人演員,表現不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來淺力無限

只要有關方郁婷的介紹或報導,除了最佳新演員及潛力新生代的形容以外,更有個手游常出現的角色描述,就是「SSR級新人」(Superior Super Rare特級超稀有),意味著方郁婷有著待開發的滿滿潛力,導演阮鳳儀替她解說情緒,金馬影后林嘉欣傳授哭戲技巧,相信電影《美國女孩》的拍攝經驗,已經變成她成長的第一個里程碑,加上她自身流暢的英語能力,握有邁向國際的優勢,現階段不僅參與過電影,也替樂團「溫蒂漫步」的MV「讓我住進你心裡」擔綱演出,目前15歲的年紀,若演技持續磨練之下,假以時日,肯定能大放異彩,未來可期。

電影《美國女孩》改編自真實事件,以女性成長、身份認同與親情做為內容主軸,從原著劇本、劇情、導演至演員,都可圈可點,榮獲金馬58的七項大獎入圍,其中素人演員出道的方郁婷,更是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也可以進電影院支持一下。

圖影來源:傳影互動facebook、電影美國女孩facebook、,僅供文章分享使用電影美國女孩Instagram、方郁婷Instagram。

#方郁婷 #金馬獎方郁婷 #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人 #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美國女孩女主角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