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的 ] 巴黎交換人生 - 跳電驚魂記+傻瓜電箱使用說明

1 / 1

當初挑選租屋處時,在海歸🐢朋友積極的建議下,還有自己愛獨處的個性,決定在巴黎獨居,住在小小傭人房,體會跟艾蜜莉(Emily in Paris)不一樣的生活, 我是苦逼的學習生活。從未住校、離家超過兩個月的我,隔個半球成為一家之主(笑),除了洗衣、打掃、飲食、起床?,任何事情發生都得一肩扛起。

前幾天,租屋的電箱又跳電了,由於家裡是中央供暖,推想跟家電用電有關係,就沒特別上心,想著等等把按鈕推回去就好,繼續刷碗。想不到,當我一把電箱開關打開,電又瞬間跳掉,不死心的我重複開了幾次,卻閃了三次火光,瞬間嚇到不敢再亂動。聽起來有點手賤,都閃火光了還一直按,但我自己一個人也不敢隨便讓人來家裡,加上房東說國定假期,水電工不工作,而星期一電話預約、估計也要2-3天才有辦法修理。

當時慌張急了,面對即將體驗的巴黎無電生活,想著晚上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手機剛好沒電,就真的求助無門,好危險,於是包袱收收,就去外面住一晚了(喂!)。

隔天在朋友的陪伴下,請求樓下管理員的幫忙。語言不通的我們,用簡單英文和比手畫腳,順利解決問題,管理員還教我如何操作電表,可見很常壞掉🙈。

於是我也來跟大家分享吧。先說,台灣的電表我會操作,我不是慣孩子🥲 出國前剛好夏天冷氣+電扇不停工,吹頭髮一直跳電,就被爸爸抓去特訓使用電箱哈哈哈,結果法國有兩個,我直接傻眼。

「法國電表 傻瓜使用方法」

首先,我是商管背景,國中就選了文組? 沒辦法解釋電流、電壓Blablabla的,就簡單分享法國人手把手教我的跳電解決方法吧!

紅色按下去上面黑色的方形紐會彈跳出來。正常使用下(右),黑色是要按到底的;跳電會跑出來(左)。
上面很明顯地寫著「紅色的ON / 綠色的OFF」,正常情況所有都會是ON(右);跳電的話,最前面的會變OFF(左)。

遇到跳電情況的話,只要把兩個電箱都弄回正常使用的樣子就好。如果碰到跟我一樣狀況有小火光,記得先讓它休息久一點再處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還是不行,也檢查看看有沒有哪個插座附近漏水,朋友說有一次他家冰箱漏水導致跳電好不了。

小建議是處理的時候,電箱附近的東西先移走、沒有使用的插頭都先拔掉,避免發生意外!處理時間會超過一天就直接把冰箱東西清走或借朋友家冰箱,否則隔天會有神奇的味道。

希望大家都在巴黎有美好的生活~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