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有教的事~如何輕鬆讀書 于氏讀書法

1 / 1
  • 線上學習讀書法

記得小學的時候,艾瑞卡對於考試就是把參考書給好好練習完畢就可以應付考試!不過學校從來不會教大家:「如何輕鬆讀書」,只是畫重點、練習、複習來完成學業,但是對於不擅長的課目,艾瑞卡總是在考試時候覺得分數只要能達到自己的門檻即可!

不過在成長的過程中直到國中才開始有升學考試壓力!但龐大的課業其實也是要歸於「時間安排」和「讀書方式」,才能輕鬆讀書學習!

  • 讓讀書的事交給大腦

艾瑞卡最近花了一些時間在于氏讀書法上的學習,發現於于醫生解析了大家對「讀書的目的」、「時間的安排」、以及對於「讀書的困擾」等等的問題,並且明確提出了解決這些問題的有效方法,他所提出的「三不一要法則」,其中最重要的「要輕鬆」法則,是我一直覺得同感深受的!但要如何才能真的能做到輕鬆讀書?于氏讀書法則給出了真正能做到的步驟方法。于氏讀書法強調讀書要「符合大腦與生理需求」,才能讓讀書成為一件輕鬆的事情,而我也認為是我們要學習如何讓大腦運作,若能夠讓大腦幫我們拆解成為簡單的意思,那麼提高理解度,也會提升我們吸收的知識的程度。而于氏讀書法就是要教給大家如何用機械式的簡單方法,達到輕鬆理解與快速吸收知識。因為是簡單的機械式步驟,所以使用起來也特別容易。

課程分為基礎和進階課程,艾瑞卡是一天看1~2 章節來學習「于氏讀書法」,希望自己在工作或是自己兒女在學業上能夠用輕鬆的方式來面對讀書。

課程中也有一些課堂操作,讓大家試著用「輕鬆讀書的方式」來改變過去閱讀的習慣。而不是只單純教導枯燥的理論,所以上起課來格外充實,收穫滿滿!

不過艾瑞卡也反思自己也是個喜歡「輕鬆讀書」,希望能「有捷徑就能完成的分數」的習慣,捷徑就是輕鬆讀書,但如何讓腦袋深深地記下,則是需要改變「讓閱讀變成習慣」和「沒壓力」,而達成的方法就在于氏讀書法當中!

現在只要透過網路上學習平台就能學習讀書方式,我也很推薦忙碌在家的人可以從線上學習來投資自己的腦袋喔!而且也可以反覆的觀看,也有操作練習。希望讀書法不只是面對考試,也能提升在學習新知識的吸收能力喔!

  • 課中練習
👉 于氏讀書法課程介紹連結: https://www.yu-center.com/introduction

👉 于氏學習中心官網:https://www.yu-center.com/
于氏學習中心官方line帳號:@490ihsrt

#于氏讀書法心得 #于氏讀書法評價 #于氏學習中心 #于翔宇醫師 #高普考 #公職考試 #讀書方法 #ptt #dcar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