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關於鞋子

1 / 1
你知道穿鞋也有學問嗎?什麼地方該穿怎樣的鞋子呢?今天待大家了解常見的場地服儀規則。🥿👞👟👡🩰

👣👣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鞋子的基本分類:

1.包鞋: 主要表示不露出腳指腳跟,整個能包覆腳部的鞋,因此運動鞋和皮鞋當然也算包鞋的一種。許多展覽館、圖書館、美術館都有此項規定喔!(因應台灣涼鞋橫行風氣,許場地對此項規定有放鬆些許標準)

2.運動鞋、球鞋: 用於運動或是特定體育項目之鞋具,包含一般運動鞋、慢跑鞋等等,部分專業性運動更細區分室內及室外鞋種。公立之運動空間及健身房大多有明文規定著運動服飾及鞋具才能進入及使用場地。

3.拖鞋: 鞋後跟全空,只有前面有鞋頭,多為平底。 材質經常是相當輕軟的皮料、塑膠、布料、橡膠等。部分高級餐廳、服飾店或百貨精品店,會在店門上張貼“禁止穿拖鞋入內”的標語。常見種類有→夾腳拖、運動拖、室內拖、藍白拖。

4.涼鞋: 結構通常是由幾根帶子固定在腳背上,因此露出人的腳趾是其主要特色,適合非正式場合、休閒場合穿。

在什麼場合穿著合適的服儀非常重要喔,無論是休閒或是正式場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