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總有奇妙的感應與巧合

1 / 1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初,我剛從馬來西亞玩回來,因為沒常識的隔壁單位老闆,流感第三天依然出現公司趴趴走,讓我也身中流感身體死亡的時間,也是疫情讓世界都停下來台灣還有防護罩保護的時候,那段時間路上的行人匆匆,我正沉浸在工作帶來的迷茫和煩燥中,同時在這段時間喜歡上一位小提琴演奏家的演出。

因為疾病肆虐,所以在曾經熱鬧的信義區行人匆匆,停留的人很少,那時候最風靡的戲劇是「想見你」,當然信義區表演者不意外的歌單中就有這首歌「想見你*3」,記得那時候我仍是通勤上下班,每天坐客運耳機裡的歌單中就有這首歌,想見你的穿越場景剛好也在我每天上下班的那個隧道呢!很有趣~

因為對我來說耳機中播放的是隨機歌單,所以我也不知道下一首會是哪一首,畢竟是亂數的程序設定,但只要播到「想見你」這首歌,我必定會有message的通知,就是表演者今天有演出通知,不能刻意點播這首歌,但是只要隨機播放+我還沒昏睡前有聽到的話就會有活動通知,屢試不爽。

但我覺得對方也是寵粉的,推測應該是我的出席率太高了,因為他新專輯的第一首歌是我很愛的另一首歌,叫做「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雖然我後來因為一些工作上的困難,所以演出出席率變超低,但我還是很感謝他選擇了這首歌,這首歌原唱我大概貢獻了YT點擊率大概有800吧,重播率高到不行,但也代表我有眼光吧,畢竟我還是很會看人的!

為什麼我今天會寫這篇,是因為即使我已經離開那個神奇的隧道,今天在去工作的路上耳機裡再次出現了這首「想見你*3」,而晚上在社交平台上也看到表演者發了這一首「想見你」的影片片段,讓我想到去年即使累到爆炸,也要去到信義區聽幾首歌的自己。

在想我應該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重要的事說三遍),那首歌及他所傳達的意義,以及在歌曲中的想念,也將自己投射了進去,畢竟我還是很容易自我感動的人,喜歡認真與付出的自己。

而曾經有段時間也會為了這個神奇的巧合欣喜,畢竟觀賞好的表演是難能可貴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