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嘉義—雲林,養嘉湖口專線帶你深度體驗不一樣的海口風情!向禾休閒農場、好蝦冏男社、宜梧滯洪池、成龍濕地夕陽

1 / 1

🏠養家湖口 幸福公車

(高鐵 嘉義站 出口 1號公車月台,179號公車)

⏰平日4班往返(週一停駛)2小時一班、假日(國定假日)8班往返 1小時一班

https://www.yunchia-bus.com.tw/?fbclid=IwAR11I42wvgX-yUVU1ImPYHAd6_FrNPKjeONHqAkxfMF8Yy4n8VUbB2Tt4J4

-

我有非常長的一段日子沒有去嘉義了!一般到嘉義去玩還是得開車比較方便,而且大部分都以「美食」為主軸,這次就要來帶大家深入瞭解嘉義的「養家湖口 幸福公車」,帶大家深入體驗雲嘉南✨

💡什麼是「養嘉湖口 幸福公車」?

這條公車路線是以接駁的方式串聯嘉義東石及雲林口湖等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周邊地區,停靠沿線特色景點,例如:故宮南院、東石漁人碼頭、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還有特色的在地產業景點,除了踩點外,還可以吃蝦、烤蚵、摸蜆仔,以及DIY體驗、品嚐甘苦人的手作料理。

好好利用養嘉湖口專線,簡單的行李就能來場不同既往的輕旅行!

🚌 養嘉湖口專線「第一站:向禾休閒漁場」

🏠向禾休閒漁場(蔡牽海盜村)

614嘉義縣東石鄉, 四股67-6號

☎️05-360-0959

向禾休閒漁場可以說是老闆一磚一瓦做起來的。

有藝術底子的老闆,從大自然收集各式各樣的材料,創造出極具特色的「海盜村」,像是園區的海盜人偶和各個裝置藝術都出自於老闆之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仔細走訪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老闆的小巧思。

環境整理的很乾淨。

現場還可以釣魚跟釣螃蟹,如果有釣到可以請老闆料理喔!

向禾休閒漁場使用的是鹹水吳郭魚,一隻只要150元!果然在產地可以吃到最便宜、美味、肉質肥美的烤魚了⋯⋯台中市區的烤魚250-350元甚至再更高的都有,我們吃了紛紛問老闆有沒有宅配?但老闆說只在現場吃得到!

這裡的烤魚會顛覆你記憶中的味道,如果真的無調味不歡的朋友,治一些椒鹽胡椒也很好吃。

除此之外,常逛夜市的朋友也知道烤魷魚認真不便宜,在向禾休閒漁場只有大魷魚外,兩隻只要200元,個頭可以說是常見1.5倍大。

新鮮的大魷魚口感Q彈,但不會是咬不爛或肉質會變糊糊的那種,也是每一口都是海鮮本身的甜,帶著現烤的碳香⋯⋯真的不要這麼迷人耶!

記得要提前和老闆預約哦!有團體行程也是很適合,相信大家在這裡會玩得盡興、吃得開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養嘉湖口專線「第二站:好蝦冏男社」

花費少少的錢就能吃到一整桌美味的海鮮料理,許多知名youtuber都有來介紹過,產地認證最優良的品質,道道菜品讓你難忘。

和手掌一樣大的蝦捲、滿口都是滿滿海味的月亮蝦餅、裝滿整個盤子入口即化的美味鰻魚、幫你補充膠原蛋白的龍膽石斑魚湯⋯⋯如果真的沒辦法到現場,老闆已經準備好鮮食料理包,可以冷凍宅配寄到家!價格也是非常甜。

養嘉湖口路線就能直接到好蝦冏男社門口,真的非常方便,用完餐又可以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 養嘉湖口專線「第三站:馬蹄蛤主題館」

🏠馬蹄蛤主題館

雲林縣口湖鄉養魚路5-3號

⏰三-日 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5-797-0503

馬蹄蛤主題館的佈景都是利用再生資源搭造,再點綴一些彩繪佈景,是拍照打卡的好景點哦!

最讓我驚艷的無疑是主題館旁邊的海上鞦韆,踩著階梯下去,除了可以體驗摸蛤的樂趣,實際環顧四周的景色也令人震懾!實景比照片還美麗。

在外面很難喝到的超大馬蹄蛤湯,肉質肥美、湯品鮮甜,有滿滿的海味!

要長大這麼大一顆馬蹄蛤實屬不易,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呢!

店鋪裡還有賣一些馬蹄蛤延伸到相關商品,還有古早味手作枝仔冰可以順便品嚐一下。

🚌 養嘉湖口專線「第五站:口湖遊客中心

🏠口湖遊客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林縣口湖鄉光明路163號

⏰09:00-17:00

☎️05-790-6601

拜訪完馬蹄蛤主題館後,我們來到了口湖遊客中心稍作休息。

這裡有一個下午茶組很特別,名字叫「甘苦人的下午茶」。

為什麼叫「甘苦人的下午茶」呢?

這份下午茶內含烏魚子拼盤、手沖黑咖啡以及神秘甜點(每天提供品項依現場為主)。

在「味」的部分,有苦又有甜,在取名的意義「甘苦人」象徵討海人的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場直接將烏魚子炙燒到表皮金黃酥脆,搭配蘋果和小黃瓜片,爽口不膩。

邊吃邊配特選豆的手沖咖啡,前段酸苦交織,尾韻清甜。

還有這顆讓我驚艷連連的手作蛋黃酥!完全不甜膩,蛋黃又很香,吃完馬上現場追加兩盒。

甘苦人下午茶,每次都會有不同驚喜!一定要列入踩點名單。

景點加碼:宜梧滯洪池

不能出國快悶壞了嗎?

宜梧滯洪池在午後時分,讓你彷彿置身在歐洲,真的超漂亮!

非常適合姐妹、情侶來這裡取景拍大片。

加碼景點:成龍濕地

這次旅程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成龍濕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去的這天,天氣超級好!整個夕陽西下的變化都被我們捕捉了,照片完全無法拍出肉眼可見的美。

成龍濕地也是隨便取景就能出大片,而且平日來比起那些可以觀看夕陽的旅遊景點,可以拍到夠本又不用擔心很多人。

真的五顆星大力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