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生活|奇蹟

1 / 1

  我是梓鹿,一個擅用多種創作媒材的影像、文字創作者。Gratitude Journal系列是我透過情緒和事件整理內在信念的文章,雖然不會像一般的感恩日記系列書寫給大家的祝福和祈禱文,但透過閱讀我和宇宙、靈魂一起自我整理的過程,相信也能讓你得到一些收穫。如果你對於冥想、靈性、自我覺察有所疑問,歡迎你透過社交媒體私訊,或填寫下方表單匿名提問。

換梓鹿聽你說故事

✉ 夢客信箱地址:https://forms.gle/kdbDEMRBi2UhQKfq6

前情提要

  只要用心生活,就會發現生活中奇蹟無所不在。沒有任何時刻是平凡無奇的,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奇蹟。

  我很容易有情緒起伏,一點點小事就會讓我從天堂墜落地獄。他人的情緒,生活中的壓力,陌生人的眼光,任何細微的變化都會觸動我的敏感神經。

  可想而知,只要事情稍微多一點,或是全部擠在一起,嘩啦啦對我丟下來,就會讓我招架不住。

  與我合作的夥伴通常會發覺我變得格外焦躁不安,脾氣也不太好,有時會衝動行事,態度強硬。我不是故意的,只是當下我有點承受不住壓力,調適過就會好了。(親愛的夥伴,我對不起你們)

  我也在學習,慢慢把自己的弱點和缺點告訴夥伴們,他們接不接受是他們的事,至少我已經嘗試溝通了。

我所渴望的,我早已擁有

靈性生活┃與Sasha的療癒紀事 2021/06/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發現,只要我願意相信一次,只要一次就好,相信大家不會傷害我,不會批評我,不會指責我。只要我願意相信,並且敞開自己,把自己的短處表達出來,把自己對大家的感謝表達出來,往往得到的回應也會是正面的。

  放下我的面子,放下我害怕犯錯,害怕被罵的心理,嘗試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與大家溝通,這對我來說有多麼不容易,只有我自己知道。

  即使得到的回應不是那麼正面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做到了我力所能及的事。

  我得承認,我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所以如果你討厭我那就討厭吧。(攤手)

  我知道自己是個多好,多善良的人,而且有很多人也知道,他們很愛我,這樣就足夠了。

  我很棒,我很厲害,我很勇敢。因為我喜歡學習,願意承認自己的不足,願意改變自己,願意去發現他人的美好,願意溝通,願意嘗試,願意敞開自己。

  我願意接受一切,好的、不好的,都是體驗。

我期待成為我自己,也許像你曾經期待的一樣

我不是你的孩子|散文隨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蹟是,在我需要你的時候總會遇見你

  我有一個超棒的朋友,但她跟我所有朋友一樣,都有自己的生活,我們很少有機會聚在一起好好聊天。

  這年的暑假特別長,回到學校,一切跟以前一樣,但好像又有些微妙的不一樣。

  可能是因為有人看見了我的需要吧,每當我覺得好焦慮,需要安慰,需要平靜的時候,總是會出奇不意在校園裡遇見她。

  只要見到她,我焦躁的心情就會得到暫時的解脫,就像吃了巧克力、蛋糕還是冰淇淋一樣,什麼煩惱都暫時不見了。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我能拋開一切,只專注在當下。

  而她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面前,給我一個驚喜。

  這就是我的小小奇蹟,很簡單,很幸福,像甜食一樣。

療癒小語

  奇蹟是,昨天想吃沒吃到的東西,今天出現在貨架上,而且打折。

  奇蹟是,當我願意相信,大家也會嘗試接受這樣的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蹟是,當你以為自己掉進無底洞的時候,總有人伸手把你接住。

  奇蹟是,當我需要的時候,宇宙就把我需要的東西送到我面前。

  奇蹟是無所不在。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我懷著超級感動的心情,含著感動的眼淚寫完這篇,雖然我該睡了,但我一定要在今天過去之前記下這份感動。

  你每次出現都提醒了我要讓自己平靜,要讓自己安心,不要擔心。It's all right.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也提醒我是被人愛的,不是孤身一人的。

  謝謝你,我好愛你。

By 梓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10/26

#織夢人梓鹿 #感恩日記 #formyself #靈性 #靈性成長 #自我成長 #自我覺察 #療癒 #勇氣 #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