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書籍借閱一覽表

1 / 1

【Excel操作】書籍借閱一覽表
今天要分享好用的公式,可以用出借書籍、設備及用品等等的東西上,它比較像是一覽表,需要與流水帳一起來搭配使用。

▼前置作業▼
需要一個借出的紀錄清單,另外再做一個書籍總表,今天的公式都要設定在這個總覽表裡。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設定出借的狀態
在H4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LOOKUP(2,1/(A$4:A$21=G4),B$4:B$21) 」

圖二:設定出借的使用人
在I4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LOOKUP(2,1/(A$4:A$21=G4),C$4:C$21) 」

圖三:設定出借的日期
在J4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TEXT(LOOKUP(2,1/(A$4:A$21=G4),D$4:D$21),"yyyy/mm/dd")」

※ 要呈現西元年/月/日,無法用"設定儲存格格式"的方式來處理,所以在公式中加入了文字函數–TEXT 來讓結果呈現我們要的"yyyy/mm/dd"。

※ 上面公式設定好後,記得H5:J10儲存格都要貼上剛才設定好的公式;小本已經把一些引數鎖住,所以下拉時不會有走鍾的情況發生。

圖四:還能設定儲存格變色,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2021.09.28【Excel操作】儲存格變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omoto_png】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我也能因為你的加入而收到2枚CFO :D 感謝您~~
快來一起加入Potato的行列吧!go~go~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出借一覽表 #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