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非多寡輕重也,力定也。

1 / 1

一日一瑜伽的練習中,不斷與自己的心靈和身體對話,這樣的好處便是,能時刻有一些新的體認和感悟;有了這些新的體認和感悟後,再睜開眼睛看這世界,世界沒變,是我的思維有所改變,眼前也就是一番嶄新的景象了。

    

  

這一次的小小體悟,來自於每天瑜伽練習中關於「平衡」的新解。「平衡」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關乎身心靈健康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

  

  

倘若一個人時刻感到不平衡,那麼身心都容易壓抑成疾、積累成病,待到沉疴難除,往往已是身陷囹圄而無法自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在有這次新的體悟之前,我總以為,要求一個平衡,無外乎以公平與否論處。如果分派公平,那自然平衡;反之,相對比較之下,兩者若輕重多寡不均,就容易失衡,也就容易造成後續身心靈方面的問題了。

  

  

可是在這幾次的瑜伽練習裡,我卻察覺出,瑜伽在身體的操練上練習的就是一種平衡;而身體在伸展練習時之所以不平衡,並非全然是身體上下左右各處的輕重不均,或脂肪多寡不同導致。沒辦法平衡肢體,實則是「力有未逮」。

  

  

當我們的肌肉無力,肢體就會搖搖晃晃;哪怕是反應即時,對較輕的一端多加施力,也會馬上顧此失彼、故態復萌,無法穩定肢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麼對照自己面對日常生活或面對人生時的心態,是否在自己覺得失衡時,並非外在資源的分配不均,而是因為自己的內在力量尚未穩健呢?我想,是很有可能的。

  

  

原來,當我自己覺得受委屈、不公平,有可能並非自己被虧待了,而是自己內部太空虛、太零散了,本質的信念不夠剛堅厚實,這才透過「比較」的標準,給自己一個不甘心的「合理解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在瑜伽的練習裡,我這才明白,「平衡」不是比較出來的;是內在強化後發展出來的一種「技能」。它可以使自己不管處於什麼樣的境地,都能找到一個穩穩站立的支點,撐起自己的全部。

  

  

也是因為這個支點,讓自己在一方天地裡找到最恰當的位置、展現最合乎邏輯的自己,有可能不是最美的,卻是最完整的。

  

  

這個「平衡與否取決自我內在力量」的體悟讓我覺得平衡亦或失衡都「取決於自己」,從此,自己便能意識到自己握有這樣的一種選擇權或控制權,這便是一種內在力量的提升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一己之力便能穩住整個世界,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的,只要細細探索自我內在,與自己內在構築起暢通無阻的溝通橋樑,那麼內在就會提供源源不絕的力量,讓我們把每一天都過得更好。

  

  

更好的自己,從學會平衡自己開始!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