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京城人》手繪桌布+短篇文集2️⃣

1 / 1

分享那些京城人的故事,附贈手繪桌布~

如有喜歡,歡迎到我的 IG 追蹤、留言,短篇文集將會持續更新!

  這幾個月她不留在學校,搬回家裡住。平日下了學,幫忙母親一同在家照看家務和弟弟,家裡請了個兩個丫鬟,手腳不算麻利,事事還得多盯著點多囑咐幾句。母親身體大不如前,歲數漸長,許多繁雜小事湊成一打,也是難熬。這週學校放了兩天假期,老家的崔阿姨帶著她的兒子,也同是兒時發小,一同來看看母親。母親見著熟人來探,心情甚感愉悅,兩人家常掛嘴,一口長一口短,年輕人倒底是笑的應和著他們。母親怕他們年輕人坐乏了,便提議他倆到外頭逛逛。她與發小兩人有些時間未見,一路說上幾句還帶有幾絲尷尬和恭敬。城裡的那些街訪,她見他倒是非常新奇,脖戴看似頗重的相機持於手中,見著便拍下來,每一處都沒放過。由過街的頂橋上從旁看過去,是一條小河,他讓她坐到橋邊的長排檻上,給她照了相。幾週後,她收到發小寄來的相片,相片上的她笑著看起來有點靦腆,一身母親的舊袍子看上去算是合身,卻有些黯淡。她放下相片,把掛起的那件舊袍子疊好,收進衣箱子的最底層,最後才走出房間。

  今天學校早放了課,他就早早地到城內那條最熱鬧的大街上,一個人蹲在一棟又白又亮的大方子房前。看門的沒瞧見他,他只管著蹲於眼前的地上,有著一排螞蟻軍團彎彎曲曲走的歪陣。他沒按耐住拿了根枯枝挑玩著,於是歪陣成了亂陣,螞蟻四竄而逃。直至一個瘦高的女子叫了他一聲,他甩手樹枝向著女子沖著叫阿姐。每月的這時他都能見到阿姐,他知道阿姐最是疼他,阿姐會帶好吃的好玩的,還有一些漂亮的衣服給他。這回阿姐回家沒待上幾日又回去工作了,放假時,他穿著阿姐送的新衣服去找她,看見園子裡一個男孩,比他個頭大了點,臉蛋白白圓圓,年紀也許與他相仿,正與阿姐玩著。不,不是玩著,是打他的阿姐!他在鐵欄外向園子裏叫著,把看門的給引來了,園子那頭的阿姐見了,和看門說了聲,他便被放了進來。一踏進門,他一個小個兒往那男孩撲去,倆孩兒扭打成一團,大人們緊忙把兩人分開。他哭著鼻子為阿姐抱著不平,卻被人們勸說讓著那男孩,他不服氣。那男孩見著仍挑事,朝他的新衣服扯上。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他這衣服不穿便是,脫了個光,只留個大褲衩,頭也不回地跑了!自此之後,他再也不穿阿姐給的新衣,不玩好玩,不吃好吃!

  她有四個兄姊,一家子口上上下下也有十幾二十,過大年時,得擺上兩大桌才夠齊,很是熱鬧,這熱鬧的日子也幾乎在假日時常有的事兒。幾個姐妹住一塊兒,老的小的就在這老宅子上下竄梭,誰在做什麼說什麼,大家子沒有不知道的事。她在哥哥開的那個食鋪子小店工作,大嫂和她的二姊也同一起做事。她二姐年紀大些,老是犯糊塗,客人點了菜,她不是慢了就是忘了。吃飯時間湧進多了人,也實在忙的焦急,焦急到了氣憤,卻也難不發出來。可是她的二姐性子好,稀裏糊塗就這樣過去了,就像二姊與姊夫相處一樣,她也沒再說些啥麼,該做啥做啥去。三姐在外工作,時不時會回家看看,大姊守了寡,沒留下個一兒半女,不過先前她的外甥兒女也夠她折騰了,孩子們大了又有小外孫們折騰。沒能說,好在自己沒嫁出去,也沒省著清閒,帶這些小娃子,過的又是熱熱鬧鬧的日子。

  

  

👉手繪月曆桌布|十月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手繪精選背景圖|手繪桌布 哈迷日🧙🏻

👉《那些京城人》手繪桌布+短篇文集

👉手繪桌布|中秋限定 🥮

👉IG 手繪精選背景圖|手繪桌布 秋風日🍂

👉手繪桌布|小娃款3️⃣👶🏻🎀

#iPhone #story #手繪 #插畫 #電繪 #桌布 #Se手繪 #那些京城人 #京城人的故事 #故事 #小說 #短篇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