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京城人》手繪桌布+短篇文集

1 / 1

分享那些京城人的故事,附贈手繪桌布~

如有喜歡,歡迎到我的 IG 追蹤、留言,短篇文集將會持續更新!

  老爺走後關家全府都由二姨太管著,過門沒多長時間的小太太們原是給府裡添點喜事,好讓老爺的病楣從府趨走,一兩個小半月人卻先折了,那些小太太成了府中最不待見的,二姨太讓管事的給了他們些銀兩打發走人,年輕姑娘還是自有去路,沒像她。雖說自個兒年齡就比他們長個幾歲,可年紀輕輕就給關家老爺納了進府,從前她是氣傲,就圖個大宅的,給家裡長了臉面,小半生就於關府耗了進去,這頭栽了如今腳自然也得跨過去。現在回想,以前家裡養著,偶爾賣文、幫人寫信,一些零頭拿去買個胭脂粉,過得也不心慌,和家裡吵了就離開找個人嫁了。入府雖有老爺慣著,還得先是看老太太臉色後有大太太管著,本是難熬。過了些日子,人走的走,病的病,新娃有新人帶,大宅的擔子換人挑,宅外有大少,宅內有她。熬著熬著今時人又都走著,可關府她還是得守,獨自居於那方院內,守杳茫的這方天。

  今晨不巧,出門便撞上賣雞毛撢的小販子,天有雞毛漫飛,地有散著紅磨香粉。她趕忙把落了一地的妝盒子收進工具箱裡,其餘些殘料沒能保住,撲在路邊像點了綴的新樣紋。可惜了新一批的花材,只能到了工廠額外攢些用剩的材料重新研磨,趁著當午的零碎時間才把原先的粉盒給補齊了。一貫地週五午後,都得赴廠房長太太的約,替她在那夥太太的飯局前換上妝面,撲著白粉,暈透紅頰。不過今兒少了月桂花的香粉,改用了市面常見的雪花粉,輕輕覆於接近耳旁的雙頰,也能讓太太的臉蛋兒圓潤如桃、絲滑如綢緞。然後一直到這面容換成了十七八歲的小姑娘那般嬌嫩,她才結束這一趟工作。也不知怎麼的,一整天沒得空閒,夜裡家門被敲響,一個大戶人家的跑腿把她請去,公館內的死沉與以往她工作的那些大戶沒有分差,她已經習慣了,以前師傅的差成了她的,幫那些人清理容貌,畫上最好的面顏,蓋去蒼涼,完了事再巧巧地離去,不得聲張,但隔天大戶居民也都會知曉。

  她以為自己最不缺的是時間,也不知道人們一日裡花多長時間等一事、等一人、等一刻?漫長的片刻,這個問題總閃現腦中,而結論無非為零,因為她不清楚其他人。至於自己,倒沒有仔細算過,若真要如此計較,那便覺得自己挺沒趣。今晚酒會上以寒暄、酒精度時,就等這晚過了,她就不用再等待。整個酒會最少也得待上兩個鐘頭,答應了她家老頭子,便會依事所趨,做起主人的架子接待那些兵家大客。會場上多數人們幾日後都準備南遷,日本軍隨時就要打進來了,她也早備好兩張船票離開這個煙硝之地,這裡的所有她已然受夠。時間過得不算快,但她也把該送走的人們都送得差不多了。她回到房間的露台上醒醒酒,涼風吹過,她是清醒了。老頭子會帶著妻兒小搬到南京,她不打算跟著去,順手摸了摸披肩口袋裡的船票,另一張怕是要作廢了,因爲酒會結束了,約定的人未到,她也就明白了。也許愛國之心是遠大而於衷,安逸非某些人所盼,於是她帶齊收拾好的行囊去到港口,轟炸聲從遠處傳來,然時間總還會追著她,追著她打。

👉手繪桌布|中秋限定 🥮

👉IG 手繪精選背景圖|手繪桌布 秋風日🍂

👉手繪月曆桌布|九月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繪桌布|小娃款2️⃣👶🏻🎀

#iPhone #story #手繪 #插畫 #電繪 #桌布 #Se手繪 #那些京城人 #京城人的故事 #故事 #小說 #短篇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