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必看!一招快速清潔烤肉網黑垢,用「這個」清潔烤肉架超方便

1 / 1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啦~每逢中秋必出現的烤肉,已是家家戶戶必安排的活動之一。吃完美食佳肴後,是不是開始頭疼烤肉網上的黑垢該怎麼清?直接丟掉可惜,想重複利用又覺得髒髒的,怎麼處理才好?。日前日本電視節目就分享妙招,只要烤完肉後用烤肉必出現的一物品來清潔烤肉架,就可以輕鬆去除黑垢!

中秋節清潔烤肉架妙招

日本晨間情報節目「ZIP!」在新的一集節目上,分享了各種清潔方式,其中剛好提到中秋節必學的烤肉網清潔法。過去大家習慣用的清潔方式,不外乎是泡水、用鐵刷刷等,但其實只要活用「鋁箔紙」就能輕鬆解決這問題。

圖片來源:Pexels

鋁箔紙清潔烤肉網步驟:

  1. 烤完肉後先不要將木炭熄滅,撕取一張與烤肉架等大的鋁箔紙覆蓋於上,可用石頭壓住四角處避免鋁箔紙飛走
  2. 悶住烤肉架約15分鐘後取下鋁箔紙,會發現烤肉網變白,這時再用同一張鋁箔紙沾水刷洗烤肉網即可

節目上的專家解釋,在悶燒過程中烤肉網上的肉渣、黑垢等物,會因為高溫被烤成灰燼,也就自然脫落,這時只要再加以清潔就能解決過去被視為大工程的清潔烤肉網一事。但需注意,悶燒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白煙與臭味,建議將烤肉架置於空曠處,且處理時不要讓人靠近會比較好唷!

圖片來源:Pexels

至於後續用鋁箔紙清潔的辦法,可將鋁箔紙揉成一個小圓球,再透過不規則的尖處刮掉烤肉網上的屑屑即可(詳細過程可參考影片內容)。今年中秋烤肉時,不妨試看看此招!

#中秋節 #2021中秋節 #烤肉 #烤肉架 #清潔烤肉架 #生活智慧 #生活 #鐵網 #烤肉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