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本來的樣子,具體來說怎麼做呢?找到原因,打破「絕對真理」的觀念,釋放自己走出容貌焦慮!

1 / 1

        妳曾經有過容貌焦慮嗎?甚至現在也在這其中?明明知道自己其實沒有胖到有礙健康,但還是不停地想要減肥;知道自己月經快來了,長幾顆痘痘很正常,但自己還是醜到不想出門;照鏡子的時候,妳的臉總是有妳不滿意的地方。

        我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瘦、不夠漂亮,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可是身體總是不受控制,看著身邊身材纖細的朋友,使妳更為妳的身材改到羞恥,妳覺得自己需要更多的運動!許多人總說:「一個女人若管理不好自己的身材,妳還能管理好什麼?」就連某個教「女性主義」的老師也這麽說?(我身邊的真實經歷)

        親愛的,若不是肥胖到影響健康,或是皮膚有嚴重紅腫發炎的症狀,我們其實可以不用這麼焦慮。我懂你的感受,因為這是每個女生都曾擁有過的女性經驗,這個社會對女生的外表,有著相較男性更高的標準,要我們不這麼焦慮也很難。

        然而,以體重來說,妳是否想過,世界上有這麼多人,每個人的身體組成都有所不同,適合吃什麼、不適合吃什麼也都不一樣,那為什麼對體重的標準只有一個呢?這個標準到底是誰定出來的?據〈不節食美好生活提案〉一書中提及:決定體重最重要的的指標之一是「基因」,書中更是說道,近年來早已有人揭發BMI(身體質量指數)的運算根本是個幌子,是賣減肥藥的公司贊助醫生與公共衛生的倡議而來的,許多研究更是指出BMI較高的人,反而死亡率比較低。滿腦子都是錢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根本不會管後果!妳能想像嗎?或許有更多使妳焦慮的事情,都只是商人的操作,他們運用妳焦慮來讓口袋賺飽飽。

        活在這個年代,女性也早已有對這些聲音說「不」的權利了,相較上一個年代,我們也有更多資源,能去了解更多各式各樣的資訊,看見各式各樣的女性樣貌,去嘗試各式各樣的體態所呈現出來的「美」。

        現在也開始有越來越多女性,跳脫社會的框架,活出她所自在的樣子。而妳的美是屬於什麼樣貌呢?我們永遠不能複製別人的容貌,更無法複製別人的思想與內在。身為女性的我們,打破越多在我們身上的容貌枷鎖,我們就更能找到自己。願每個妳都能擺脫容貌所帶給妳的枷鎖,活成妳自在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