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待在舒適圈,但你如何確保世界的變動不會打破你的舒適圈|自我成長

1 / 1

  舒適圈,在維基百科的定義中是指「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人會在這種安樂窩的狀態中感到舒適並且缺乏危機感。」

  待在舒適圈並非真的舒適,而是因為自身的習慣養成後,不想做出改變,就繼續維持現況在運作,可能你很想跨出舒適圈,卻因改變太難、太複雜和沒動力等,種種原因後決定那就按照原本的生活模式就好了。

  人生可以在舒適圈安然度過,但你如何確保世界的變動不會打破你的舒適圈。以這次的疫情來說,原本的你朝九晚五的工作,下班後回家讓自己放鬆休息,放假與朋友到處吃喝玩樂,沒有安排任何自我進修的課程,覺得這樣的生活很舒適滿意,但疫情的衝擊下,許多企業、公司放無薪假,甚至倒閉等的情況下,你的舒適圈遭受外來變動的打擊,這時,你如何繼續待在舒適圈呢?

  有些人可能要逼不得已才會願意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有些人願意嘗試跨出舒適圈,有些人本身不喜歡待在舒適圈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方式,沒有人能夠強迫你做出任何你不想要的變動,你可以學習做出改變和成長,讓自己提前做好準備,而不是因外在的變動而突然必須做出改變,有時會不知所措,可能會抱怨、埋怨,但你事先做好準備,一切都會順暢無比。

  人生是自己的,決定權在你手中,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就自己創造出來吧!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工商時間】卓越領袖教練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更了解自己或幫助他人都歡迎來參與課程唷!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