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沒有對錯,只是我們不一樣,但又一樣。|自我成長

1 / 1

  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沒有一定的對或錯,人生的方向也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我們每個人不一樣,但又一樣。

  活著的我們都是人,有大腦可以思考、學習,與人交流、互動,但我們也不太一樣,不一樣的出生環境、家庭教育、成長經歷,這些的不同,所以人生在世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有不同的觀點、看法等。有這些不同才能創造出精彩的世界。你說,是吧?我們經常與人發生衝突時,都是想要爭個輸贏,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但其實這些成因都來自每個人背後的經歷,不要隨意下評論,要理解這之間的不同,才能創造出更多新的事物和點子。

  你是個會爭論不休的人嗎?還是處事圓融呢?生活當中是要爭得你死我活,又或是接受他人觀點和想法。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與人相處,在過程當中會經常因意見不合,價值觀不同等造成僵持的局面,沒有人願意退後一步,就會讓自己和彼此傷痕累累,但要接受他人的建議也並非易事,我們的接收度都是慢慢訓練出來的,需要透過學習、練習才能學會如何處事圓融,看淡這當中的一切。

  人要學習,其實是讓自己好過,也讓他人好過,生命就這幾十年,不學習放下、不學習看透、不學習成長,一生活的多無趣多累人。人為什麼喜歡和好溝通的人相處,談話時輕鬆容易,不會耗費太多精力和口舌,但溝通難道不需要學習嗎?一定要的啊!想要說話好聽、想要與人交談時宜,都需要透過學習、複習、練習,不斷的重複,讓它成為習慣,就能好好地落實在生活當中。學習的目的就是讓自己有所成長,活出生命的價值。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工商時間】卓越領袖教練課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更了解自己或幫助他人都歡迎來參與課程唷!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