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連載---野人-3-小說連載-higrace2288

1 / 1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今天要來更新我寫的小說

如果還沒看上集的在這邊~

這次一樣有畫插圖喔~

猶豫很久要不要加背景哈哈

沒背景的版本

以下正文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壞習慣大概是從國中開始的。

那年她還胖、體毛也很多、身體開始發育讓她整個人都處於尷尬期,臃腫、胸部突出、沒有腰肢。因為胖,乳房就顯得更突出,她當時特別厭惡跑步,討厭那兩坨脂肪搖晃不穩承受視線的感覺。

她多了一個新綽號:大奶妹。

上網搜尋乳房,可以看見:乳房位處於哺乳動物的胸部或腹部,左右成對出現。雌性的乳房包含乳腺等腺體,可分泌乳汁哺育幼兒。
從前的人們在雕塑大地女神蓋婭的時候刻意誇大她的乳房和身材,豐饒多產的象徵,崇拜自然的生命力,突出女性生育的能力。原始野人女性,胸部大而自然下垂,自然而然袒胸露乳,她卻因為包裹在層層衣服下的乳房大且晃動而困擾。

不知道是國中的哪一天起,她產生了恨意,對霸凌她的人、對旁觀的人,或者是她自己心裏的某個部分。當她看著同學嘻笑講出她的綽號和羞辱的字眼時,她看著他們,忽然有想把桌上的書砸向他們的衝動。

她被自己的想法嚇到,她是崇尚童話中美好人格的,她期許自己善良勇敢。看著他們嘻笑扭曲的臉孔,她意識到那是恨意。

她找到了一個折衷的方法,可以克制住她心中那股來自山中的原始力量,避免她出於報復傷害他人又可以發洩。只要有人傷害她,或她懷疑他要傷害她,她就在心中咒罵他們,用她知道最難聽最惡毒的字眼。

賤人、爛人、幹、智障、怎麼不去死?

她拼命咒罵,強忍淚水。
後來她變好看了,世俗了,社會化了,人緣也變好了,也跟著沉默了。

憋久以後她的話語乾癟枯萎,無法開口說出來。

壞習慣還是沒有改掉,她心裡有一股恨意,從來沒有真正發洩掉,那股原始的力量在她心中拼命衝撞找不到出口。
她變得敏感、脆弱、容易被刺激、輕易懷疑他人。
剛和冶冶在一起的時候,愛情產生的幻象稍微治癒了她,她停止咒罵,世界變得姍姍可愛且和善。
但當看見其他女生稍微親暱的對冶冶說話時,她又感覺到那種不安和躁動。
她聽見她心裡的聲音。
賤人、婊子、怎麼還不滾?

看見冶冶轉身回到她身邊時,她剎那間熱淚盈眶,她知道自己壞透了,從心到皮都壞掉的那種壞,一顆好好的果子,看起來新鮮可口,其實裡面都蛀掉腐爛,她是爛人、壞胚子、天生就壞的那種爛。
「怎麼哭了?」冶冶一頭霧水地攬過她。
「太久沒看到你了。」她回答,穿過冶冶的肩頭還有自己的眼淚看剛剛那個女生,看她露出挫敗和忌妒--儘管可能是她的想像。
她更痛了,她閉起雙眼。

婊子、幹她媽的賤人、爛透了。

冶冶曾經給她看過他母親年輕時候的照片,很標緻的美人,活脫脫像民初的畫報,那雙眼睛不像人類,琥珀色的眼珠,彷彿是某種野獸的眼眸。那種危險刺激讓她心跳加快,幾乎像心動的感覺。她終於明白他的眼睛的來處,那樣水靈、大而夢幻的眼睛。再大一點會顯得像瞋嚇,小一點就沒有那種光點,恰到好處地、深如山林的眼睛。
她很著迷於那雙眼睛,著迷於在那雙眼睛中看見自己的倒影,圓弧狀的眼睛,她看起來大頭小身。愛情製造出高大美麗的幻象,讓醜的變美,拙劣的變質樸可愛、無用的被需要,讓她忘記自己是一個失敗品的事實,野人也可以得到幸福,可以群居,可以被愛。她快樂得幾乎顫抖。
她和冶冶交往的原因是來自一種原始的心動,雖然偶爾他摩娑她手臂的時候她還是會下意識地縮一下,但她可以感覺得到一股悸動,肌膚相觸的時候,電流一般從她的下身竄到心上。還有他看著她時,他眼睛裡映現的花好月圓的倒影。

冶冶曾向他她中問出她的過去,起先她有防衛心,久了她也告訴他,輕描淡寫地。
「為什麼會被霸凌?」
「因為我以前很胖手毛很多。」她淺淺一笑,不知道冶冶會不會就此明白她沉默的原因。
但是他沒再繼續問下去。

有一段時間蔚媛沉溺於躲在他身後的感覺,彷彿天塌地滅都有他來擔的錯覺。
冶冶口條清晰,八面玲瓏,相形之下她安靜怯弱,不開口還能顯得似一個陶瓷娃娃,一講話就擔心露出她軟弱的破綻。他牽著她的手,社團成員問八卦有他來擋,路人來問路,服務生來點餐都有他來回答。

她看著他,有點不安,同時又覺得甜蜜。她想他是山中野人的保護神,可以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保護她。他滿足了她缺乏的某個部分,她始終沒能扮演的公主角色,那個主角。
她做著美夢,幻想當她遇到危險的時候冶冶便會騰雲駕霧像英雄電影般來拯救她。她不曾把她的幻想說出口,這種小女人般的美夢與這個時代不符合,輕易就暴露出她野人出山的懦弱。

她極度貪戀體溫,本能一樣,她知道那是動物性,溫體動物為了活下去總是渴望溫暖。
每次和冶冶分別,她都要抱他許久,嗅聞他身上的氣味,吸取他的溫度。偶爾她甚至有擁抱路人的衝動,特別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她看著那些路人,知道她們身上一定有她渴求的溫度。

有時候,特別是冬天,她把手伸進她為數不多的朋友的衣袋中,吸取她們。
「妳幹嘛啦。」她們嗝嗝笑,說:「把妳的手拿出來喔小變態,我又不是妳男朋友。」
「手很冷嘛。」她無辜地說。
甚至晚上她躺在床上,把手伸進自己的衣服,擱在柔軟的胸腹上,感受自己的呼吸和隨著那生命脈動所帶來的溫度。

體溫,像野人之火一樣的、都市文明中的火源。

-----------------------------------------------------------------------------

其實還有加了其他顏色的背景哈哈

另外也有寫了裡面喜歡的句子

今天就先講到這裡~之後會繼續更新,我是愛畫畫的Grace,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波波帳號或是ig帳號,對我而言會是很大的鼓勵!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

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