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連載---野人-2---小說連載---higrace2288

1 / 1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今天要來貼野人的第二篇啦,還沒看過第一篇的可以去看喔~

這次一樣搭配了插畫

然後因為覺得有陰影好像會比較好看所以又加了陰影

以下正文~

---------------------------------------------------------------------------

那個世界是如此光亮美麗,卻是越看越寂寞。

玩扮家家酒的時候她總扮演著仕女的角色。

小時候她會在爸爸的公司等他下班,偶爾她跟其他員工的小孩一起寫作業玩遊戲,她們都是大她幾歲的姊姊。她們坐在休息間的沙發上,把作業攤在桌上寫,用印著公司標章的便條紙摺紙玩。
一開始她自己坐在角落看著她們遊戲,對小學生來說,一歲一鴻溝,她對她們的認知是「爸爸朋友的小孩」,而不是一個玩伴。
但自從爸爸拿著公關品的零食禮盒跟那些姊姊的家長一起走進來,拜託她們跟她一起玩以後她就被她們納入了遊戲圈。
她其實很嚮往跟她們一起玩,她對她們有對較大孩子的傾慕還有被納入的渴望。

那段時間她們熱衷於玩公主和仕女或媽媽與小孩的遊戲,她總是被分配當仕女、當王子、當小孩這種角色。她看著她們坐在沙發上,開開心心地吃著零食聊天,她站在一旁,手裡拿著零食扮演仕女或鞠躬扮演王子邀舞。啊啊,後來她回想起這一幕身體裡總有一種痛楚,她曉得自己從來沒有被納入那個圈子,然而她是多麼地渴望歸屬。

她身體多毛,手毛、腳毛,薄薄一層覆在皮膚上,她想那是山中野人的孑遺。

「妳很不像公主,也不像媽媽。」她記得某次她提出扮演主角的要求,姊姊們卻這麼回答。
她不明就理,顫顫巍巍問:「為什麼?」
她伸手抹了一下她的手臂,掐一下,說:「妳手上太多毛而且太胖,公主跟媽媽才不會這樣。」
那剎那她明白有什麼東西碎了,她還不知道什麼是霸凌,但她們說破了那個原因,她不受歡迎的原因,她知道這句話讓她跟這個人世天人永隔。
往後她還是跟她們玩,多了恐懼和怯弱,她沒有骨氣,習慣委曲求全,並且,她害怕孤單。

現在想起來,那感覺就像滑手機,因為寂寞去滑,看著那世界如此光亮美好,卻是越看越寂寞。

脂肪和體毛是為了禦寒,為了保護,據說得了厭食症骨瘦如柴的人會長出發達的體毛,人體為了活下去的本能。

班上常會有小男生偷偷伸手摸她,說是摸她也不對,他們純粹抱著戲弄心態摸她手臂上那層茂盛的汗毛,原始野獸一樣的毛,她膚質白白嫩嫩,汗毛格外明顯。她鮮少鼓起勇氣阻止他們,只能盡量穿著長袖上學,大熱天還長袖長褲活像被家暴遮掩傷痕的小孩。

小孩子異常狡猾,他們巧妙避開老師,偷偷欺負她,到後來只要他們在場她就如坐針氈。
曾經有老師懷疑過她夏天還長袖長褲是遭遇家暴,他們難以想像她有頭有臉的雙親會毆打她,偷偷叫她到辦公室看見她衣服底下完好如初的皮膚,他們很困惑,一邊為自己懷疑她受到家暴感到羞愧,速速替她拉好衣服,細聲問她為何總包裹完全,她囁嚅,小聲說:毛。

她捕捉到老師聽到那個字之後臉上閃過的表情,那是大人看著小孩,自以為他們的煩惱不值得一提的輕蔑、莞爾和憐愛。她頓時覺得渾身發燙發癢,羞恥灼熱感發燙著她幾乎冒汗,她恨不得一根一根拔掉自己身上的毛,減去身上過多的脂肪,或用剪刀刮鬍刀,都好,只要讓她可以換一副皮囊。

房山高險幽遠,石洞如房,多毛人,山中野人如果知道這個世界是如此,牠還要下山嗎?

她喜歡登山,她想她和山是親的,是基因裡的脈動嗎?她相信她來自山中。

大學以後她參加了登山社,水平業餘,和社員也不親近,但有活動時她會沉默地跟著參加。遠遠地聽他們聊山,走在隊伍後頭假裝自己置身其中。
在那裡蔚媛認識了那個有著水靈大眼睛、長睫毛的男孩,暱稱冶冶的登山社幹部。
「妳好安靜喔。」冶冶對她說,她抬頭看他,他眼睛裡反映出山林樹葉苔癬,呈現一片濛濛的綠。看著他的眼睛,她出神了。

她聽見山林裡某種呼喊。
「嗨?」
「嗨。」她低下頭去。
「妳好安靜喔,其實他們都想跟妳說話耶,但是不敢來,就派我來了。」他嬉笑著說指著前面的其他人,好幾隻眼睛,好幾團火。
「我想說爬山要專心。」她微笑著說「我喜歡聽山的聲音。」
「哇,是真的愛山人。」冶冶笑了,他笑起來很好看,眼睛瞇起來,像是可以擠出水來。
「太誇張了。」
「抱歉,那妳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吵?」
「不會,」她搖搖頭,小聲地說「我覺得這樣一群人爬山也不錯。」
「妳聽見山裡什麼聲音?」
「你聽呢?」她大起膽子抬頭反問他,他笑了,眼睛裡映出她,長大後的她,脫去嬰兒肥,惡性自然捲開始變得順服,手毛腳毛在青春期以後雌性激素的作用下開始褪去。
她出落成了一個美人。

她害怕一個人登山,害怕聽見不該聽見的、原始的呼喊,她害怕魔神仔的傳說也敬畏山林。山登得越高,人就越寂靜。
她其實更害怕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
她是很害怕孤單的人啊。
那年夏天她和冶冶開始交往,她的第一個男朋友。

但是她沒有告訴他,她有一個很壞很壞的習慣。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這次故事先講到這裡,這次還有手寫第一句話 :)

我是愛畫畫的Grace,下次還會有下一集,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波波帳號或是到我的ig來找我,下次見!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