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學以致用法》閱讀心得分享|學習就是要運用在自己的人生|自我成長

1 / 1

  之前寫的《最高學習法》閱讀心得分享|輸入要輸出才有效果講的是輸入,今天這本《最高學以致用法》是輸出,我們學習後輸入到頭腦裡,吸收、思考後,運用在自己的人生。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運用吧!

作者樺澤紫苑說:「要使人生變得更好,輸出很重要。」

  現在很多人都在追求自我成長,學習很多新事物,購買很多課程,不停地學習,感覺自己有學習就是有進步、成長,但真正的成長是,學以致用,比起昨天之前,今天的行為變得不一樣,如果沒有,那學那麼多東西頂多是自我滿足,而非成長。

書中介紹7種提升輸出力的訓練:

  1. 寫日記
  2. 紀錄健康狀態
  3. 寫讀後感想
  4. 發送情報
  5. 在社群媒體上發文
  6. 寫部落格
  7. 寫興趣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是為了達成某些目標,《最高學習法》、《最高學以致用法》這兩本書的內容都很實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取連結購買。

  以上這些方式我也都有嘗試過,我從高中開始很喜歡看一些學習方法、時間管理、自我成長的書籍,其實大家的方法大同小異,主要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執行,成為自己內在的習慣才是真正有用,我推薦這本書是因為他的內容淺顯易懂,裡面也有許多寶物可以挖掘,作者是精神科醫生,書中有許多以腦科學為根據的例子,讓我們學習更有效。  

人生就是不斷學習的過程。

  最近我能夠每天都寫文章,是因為過去我長時間累積的知識和經驗,以及自己輸入吸收後,運用在自己的人生當中,讓我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和寫作的題材。

  提升輸出力的7種訓練,我都有嘗試過,很多方法我也持續在使用,我最近對自己的訓練是每天在Popdaily寫文章,將文章分享到我的IG和FB,我很希望能得到一些反饋,但目前少之又少,我會繼續寫下去,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人的反饋讓我不斷改進和進步。

  我常使用的是IG,會經常在限時動態放自己看書的內容或自己學習的過程,當我向大家展示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也是在給自己一些壓力,大家都知道把自己的目標說出來的時候,內心會因為外在的壓力而促使自己前進,這些壓力很小,卻也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原因,我相信有一天,我能成為我想要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工商時間一】金錢信念工作坊

課程時間:9/3(五)19:00-21:30
課程地點:線上ZOOM
課程費用:免費
演講者:卞子康博士
二十六堂改變大腦信念的課程
報名連結https://2getfire.com/#
參加者可獲得一對一財務諮詢唷!歡迎來參加

【工商時間二】卓越領袖教練課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