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屋翻新,創造切合生活的居家裝潢風格

1 / 1


你在尋找室內設計的靈感嗎?

在進行室內設計與規劃時,往往需要尋找大量靈感,來為自己的房子建構出迷人的居家空間裝潢風格,而這對許多人來說想必是甜蜜的負擔,畢竟在往後的日子,希望能和家人們在這個房子裡一起共渡舒適的生活,因此以日常的生活型態和成員喜好來形塑空間規劃,就成了至關重要的因素之一。

來自澳洲的頂尖景觀設計師 William Dangar,在雪梨Bondi區買下戰後年久失修的房子後,便進行全面的老屋翻新工程。同時透過自身在景觀方面的專業,讓這棟翻新的老屋宛如繁忙城市中靜靜佇立的綠洲那樣迷人。

老屋翻新,混合設計師與古董傢俱的室內設計裝潢風格

走進 William 和 Julia’s的家,一個寧靜的半工業風格的裝潢空間,結合白色水洗再生磚牆,而室內放置的設計師和復古家具其風格迷人而完美,其手工製作的細節更是相當精美。

這棟戰後的老房在購買時處於年久失修的狀態,需要拆除大部分,在翻新時只保留了半獨立的立面和原來的前房,由現代混凝土、玻璃、鋼和金屬網建築進行徹底翻修。

令人印象深刻地是,翻新的材料其實都是William和Julia盡可能地回收利用得來,拆除後的所有磚塊也都在現場回收和清潔。

而在室內設計方面,他們聘請的設計師引入了白色水洗再生磚牆和寬大的亞麻窗簾,在家具方面則是混合了設計師家具與古董家具,以及精心考慮的照明。使用極簡、天然的材料營造出一種同時放鬆和精緻的美感。

室內設計與景觀設計的絕佳平衡

作為澳大利亞頂尖的景觀設計師之一,花園景觀的呈現對William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優先事項。

房子周圍的成齡樹木,以及地面上的一系列多肉植物和仙人掌,抵消了住宅的工業材料的凸顯感,讓房子整體更加地融入環境。擴建部分的曲線則允許了花園沿著場地縱向延伸,容納現有的棕櫚樹,並與內部建立緊密的聯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lliam 提到最喜歡這棟房子的地方之一是它全年沐浴在陽光之下的方式,夏季吹著舒適的東北風。同時這家人也喜歡房子的地理位置,這讓房子向毗鄰的北邊開放並且面向巷道。「廚房的大窗戶向社區敞開,讓我們甚至可以與路人互動」William 解釋道。

Resource: The Design Files

文章轉載自 CFT Blog原文 [室內設計] 澳洲老屋翻新,創造切合生活的居家裝潢風格


若你對生活商品提案有興趣,可選讀
創意現場,4個人氣咖啡廳的生活商品提案

若你對電商網站設計有興趣,可選讀
[電商設計] 5個擁有一流網站設計與使用者體驗的知名選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