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如何接電視螢幕?使用三合一 HDMI 轉接線,iphone/Android手機輕鬆看電影

1 / 1

疫情爆發後,我很長的時間在家追劇、看電影,但太長時間看3C會讓眼睛受傷,如果又使用畫面小小的手機、平板看更傷,有沒有更不傷眼睛的辦法?電視太舊沒有連接手機的功能,不能直接使用電視看Youtube,如何用電視看Youtube?今天就來分享我使用的三合一 HDMI 轉接線,可以輕鬆在家追劇看電影唷~~

不傷眼睛看Youtube的辦法

可以試著把手機畫面投影到大螢幕上~之前有試過電視棒讓手機螢幕可以投射到電視上,但操作步驟上連年輕人都覺的很麻煩更別說長輩了,除了換成智慧電視外,還有其他的方案能讓簡易的直接在電視看Youtube的內容?

這次寶石媽是使用操作簡單的HDMI線來轉接到電視大螢幕,看看我家小蘋果坐在沙發上看大螢幕開心的樣子,也比較不擔心眼睛受傷了!!

我是一個非常願意給小孩看影片的媽媽,但前提是一定要有很好的光線和距離哦!建議可以把使用3C或看電視的時間安排在吃飯之前,利用這段爸媽在準備晚餐的時間,建立固定的使用時間,讓孩子不再隨時隨地都想要看電視、玩手機,其餘的空閒時間,就可以陪他念繪本、畫畫、益智遊戲等等,多一些陪伴和互動,減少孩子覺得無聊的機會。

手機畫面投影電視的方法

1. 使用智慧型電視

價格:約落在1.5萬以上在智慧電視上,支援「手機畫面同步」是很基本的,透過 Wi-Fi Direct「無線」的方式讓手機與電視進行連線,就可以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上筆記型電腦的畫面,直接透過投放到電視上,並且不需要連結至無線路由器即可完成!

2. 購買外接電視盒

價格:約落在3~6千元Apple TV 就只有針對 iPhone、iPad、Mac、Macbook 等蘋果裝置使用,所以 Apple 族首推 Apple TV 這個外接盒!安卓手機可以選擇OVO電視盒、AGFUN電視盒

3. 使用三合一 HDMI 影音轉接線

價格:約落在500~1千元將手機畫面傳到電視上,我是使用這條HDMI線:bono - 三合一(iOS / Type-C / Micro)HDMI 影音傳輸轉接線,家裡電視能不能使用這條線,只需要確認家中電視機後面要有HDMI輸出孔就行了!!

網站上有說,不像一般的 HDMI 影音傳輸線,只有一種規格接頭設計,除了Apple iPhone 手機可以使用外,其他款安卓的三星、華碩、HTC手機都能使用,平板也能使用,因為覺得實用,所以就選擇購買這條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DMI轉接線適用範圍

使用方式

1. 將USB充電線連接充電
2. HDMI接口連接電視或電腦、投影機
3. 連接手機(需要自備手機充電線)
4. iPhone手機點選信任,即可將畫面投影到電視上

這個HDMI線真的很實用,像我家長輩也會常用Youtube看老歌MV或新聞、影片等等的,但他們手機是使用三星的,傳輸充電孔是teyp-C的,只需準備您手機規格的傳輸線(自備),bono 三合一HDMI 影音傳輸轉接線也能一起使用,蠻推薦給家中有多款手機的人使用唷!

購買:蝦皮賣場官網


延伸閱讀
終身保固保護貼好用嗎?測試PPT推薦的「bono耐壓50kg神盾玻璃保護貼」 
iPhone 手機玻璃保護貼如何挑?五款保護貼100%真實心得 - 選購知識懶人包!
【防藍光保護貼開箱】藍光盾玻璃保護貼-台中蘋果屋 Apple iPhone 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