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手搖飲料的習慣】你也跟我一樣嗎?

1 / 1

台灣手搖飲料盛行,光是手搖飲料品牌應該有上千間不等,有一天突然統計起自己每一間手搖飲料固定會點的品項,意思是不用思考就是只喝那些!

統整完後我自己也嚇到,沒想到不知不覺建立起這些習慣,以下分享比較大眾的手搖飲,或是記憶中我很喜歡的品牌及品項。

1.清心福全:

 - 健康選擇:烏龍綠無糖

- 罪惡選擇:烏龍綠無糖加椰果

2.五十嵐:

不管罪惡或健康,我都喝八冰綠或八冰茶無糖

3.茶湯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健康選擇:豆漿紅茶無糖

- 罪惡選擇:鐵觀音鮮奶茶微糖

4.嘟可

- 健康選擇:百香雙無糖

- 罪惡選擇:百香雙響炮無糖(必點)

5.酸奶大獅

不知道台北有沒有這間手搖飲料店,基本上,要喝他們家飲料就是不考慮健康或罪惡了,但這個品牌在我心中地位崇高!!

我最喜歡咖啡雙波酸奶無糖(波霸不要只要咖啡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TEA TOP 台灣第一味

- 健康選擇:百香雙Q無糖

- 罪惡選擇:百香紅無糖

我護髮的店家附近開一間門市,可能常常無意識的帶雙Q去喝,有一次設計師直接uber eats給我,而且還是無糖的,她說常常看我買,可能是喜歡喝。瞬間幸福感感受滿分!!

7.大苑子

- 健康選擇:蔓美粒無糖(喝起來像是風味水)

- 罪惡選擇:最常點蕃茄梅(不過很少在大苑子選罪惡的飲料)

8.老賴茶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對他們家飲料印象招牌就是古早味紅茶,茶香濃厚,我蠻喜歡的!

所以我的健康選擇就是無糖,或是偶爾會加糖。

9. 可不可熟成紅茶

我很少喝他們家的飲料,但如果有買就不考慮健康或罪惡了,一率都點胭脂紅茶微糖

10.喫茶小舖

- 健康選擇:我都點百香紅無糖,但他們家的百香濃縮甜度偏高,即便點無糖喝起來像全糖。如果有時候碰到比較好的店員,我都會跟他們說我想要減半濃縮汁比例,喝起來像風味水就好。

- 罪惡選擇:珍珠鮮奶茶半糖(我覺得喫茶小舖的珍珠是全台灣第一名)

(這邊小小分享,台中科博館附近前陣子開了一間狀元坊,標榜全宇宙最好吃珍珠,加上店門口放了一座超吸睛全彩珍珠奶茶FRP,當時腦波弱的我就去點了最貴的可可珍珠。沒想到大失所望,保守的說,他們家珍珠是軟爛的,或許就像我不愛河粉蛋餅一樣吧,這想法是主觀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圓石

圓石好像出了好多不同分店,多到我都搞不清楚。以前我還在念大學時,特愛他們家的黑豆漿,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品項消失了。如果現在有機會喝圓石,我可能就要站在MENU前思考很久了

12.大判燒

雖然大判燒是以紅豆餅為名的,但自從2020年底開始,老闆研發一系列水果風味的波波飲,他們家的波波是低卡寒天蒟蒻製成的,熱量只有珍珠的1/5,喝了罪惡感確實減低不少,但口感不輸大波霸。

- 健康選擇:水果波波系列

- 罪惡選擇:黑糖波波鮮奶(私心給滿級分)

不過以上飲料是去年常喝的,他們家好像常常換菜單,可以去官方line索取最新的菜單比較準。

13. 龜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我有點意外龜記最近請了好多部落格經營者推廣他們家飲料,2017年我在小巨蛋附近健身,那邊就有一間門市。當時我就超愛喝他們家的阿源揚桃紅,不管間康或罪惡,我只鍾愛這品項,而且我在猜楊桃汁本身就有蜜漬過(?)所以即便是無糖就已經超好喝。

不知道你是屬於有選擇障礙的人、還是喝手搖飲料也跟我一樣會不同品牌會有固定選擇的人?

歡迎跟我分享你喝飲料的一百種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