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黛宅生活 《Netflix新劇-亞拉瓦比女校圈》霸凌與被霸凌,報復與被報復,孰善孰惡

1 / 1
Netflix在2021年8月12日上架了一部約旦的迷你影集,這一部影集雖然第一套只有短短6集,但在這六集中卻也帶出了關於霸凌者與被霸凌者的家庭背景以及所有的人並不是只有善的一面或是惡的一面。我自己認為應該會有第二套產出呢!

這一部前幾天剛上架的新劇《亞拉瓦比女校圈》故事敘述著飽受所有人霸凌的瑪莉安決定計畫報復霸凌她的人,卻也因此引發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以下有雷,不想被劇透者請迴避**

                             **3**

                             **2**

                            **1**

這一部迷你影集出品的國家是約旦,而導演幾集劇情帶出在被霸凌的人眼中,沒有一個人是局外人,不論是漠視或是加害,都會讓被霸凌者受到傷害。但霸凌者一定是惡嗎?選擇報復的被霸凌者一定是善良嗎?孰善孰惡,只能讓觀者自己思考了!但是,霸凌別人一定是不對的哦!(📝重點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集中因為瑪莉安告訴了老師梨安逃課,遭到梨安與露卡雅的報仇,因此撞傷了頭部,因為害怕再一次遭到梨安她們報復不敢說出是梨安他們做的,但卻遭到梨安先發制人的自稱自己遭到瑪莉安摸胸,所以才不小心推倒了她,然而其他同學們卻睜眼說瞎話的附和著自己看見瑪莉安襲胸的畫面,甚至是明明都看見了全部事情的真相的諾芙都沒有選擇說出實情,以至於回家後自己的母親甚至說出:「所有人都說看見了你做這件事情,要我怎麼相信你?」再飽受這樣折磨的情況下甚至被要求去看了精神科醫生....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一幕中其實我們看見了幾個點:

  • 當所有人都說自己的孩子做了這件事情,身為母親的你,是否能完全相信自己的孩子,還是會選擇相信其他人所說的呢?
  • 當自己的孩子被所有人誣陷的時候,卻沒辦法好好的表達出自己是清白的,只能哭(雖然可能是劇情需要而安排),但也讓人不禁思考,當我們轉換角色成為當事人時,是否也能捍衛自己的清白呢?
  • 其實人言真的可畏的,當我們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可能會因為我們隨便的一句附和而轉變成為一名霸凌者,或是對對方造成傷害,若我們像諾芙一樣看見了所有事情的真相,是會選擇保護自己還是會選擇站出來呢?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三集中,決心報復的瑪莉安和諾芙、蒂娜選擇了在亞拉瓦比女校開放日報復第一位霸凌他們的人-露卡雅。

她們利用露卡雅單身且對於家規信仰有崇高且不可違逆的點,駭進露卡雅的手機發布了她沒有戴頭巾的照片,因此造成露卡雅被迫休學,在梨安與拉妮雅去露卡雅家想要找她時,卻也被露卡雅的媽媽拒之於門外,露卡雅的媽媽甚至告訴露卡雅:「妳比起姐姐們差地遠了,不論臉蛋或是價值,所以你必須更努力,但是現在妳讓我們家裡蒙羞,不知道姊姊們現在還有沒有這樣的價值了!

其實我們也可以看見很多點

  • 露卡雅在學校是一個很有氣魄(也很會欺負人)的人,但其實在家中卻很常遭受到媽媽的言語暴力,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讓露卡雅決心在學校成為這樣的角色吧!((欲知詳情還是請大家自己去觀賞哦!))
  • 我想瑪莉安她們或許在一開始是想要讓露卡雅出糗,讓她嘗嘗被大家說閒話的滋味吧!但卻沒有想到因此造成露卡雅休學再也無法回到女校,這也讓蒂娜發現,這樣子和霸凌者沒有不同,因而想停止這樣的報復計畫。
  • 所有霸凌者或許在某一個層面來說,也都是遭到霸凌的吧!

(圖片來源:Netflix)

這一部影集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點可以更加深入地探討,例如諾芙在校外教學時被一個變態阿伯騷擾時,梨安挺身而出保護她,讓諾芙發現其實梨安也有很善良的一面,梨安甚至告訴諾芙:「妳不應該容忍他,他應該要造到懲罰,這樣就會有下一個受害女性!」這也讓諾芙與我們看見了梨安另外一面!

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適合大家看的迷你短集,每一集都不到一個小時但卻會讓人有滿滿的收穫以及反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我們看見別人被霸凌時,我們是否能挺身而出,壞人是否就一定是壞人?好人就一定善良嗎?怎麼樣子是善,怎麼樣子又是惡呢?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歡迎幫我按個讚,也歡迎追蹤我的美食IG唷!!

🙌🏻🙌🏻🙌🏻我的美食IG

>>>別忘記追蹤我的popdaily可以看到更多新文章唷~ 文章不定期更新!別錯過囉!!也可直接點選收藏有詳細分類唷!

🙌🏻🙌🏻🙌🏻Stellina Popdaily

#Neflix推薦 #2021Neflix #亞拉瓦比女校圈 #約旦影集 #迷你影集 #女性 #發人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