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歌單|讀書、工作時到底可不可以聽音樂?四種讓你效率UP的音樂種類!

1 / 1
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疑問一直找不到答案,就是「讀書或工作時,到底可不可以聽音樂呢?」相信很多人心中有個別不同的想法,有些人覺得邊聽音樂很容易分心;有些人卻覺得有音樂的輔助能讓手邊的事更有效率完成,那你是哪一派呢?

關於音樂的重要性

現今影音串流平台越來越盛行,可以隨時用手機播放音樂,在現代人生活中,也越來越需要音樂的存在,包括工作、讀書時。

有時在做一些瑣碎麻煩的工作時,聽著輕快的節奏,好像所有辛苦過程都過眼雲煙,隨著心情、氣氛轉換,切換各種風格的歌曲。

音樂到底多重要呢?它的存在可以去除煩躁、放鬆心情,它就像調節器,透過超脫現況的音樂來緩和焦慮

我自己認為,讀書時需要音樂充電,但可以分為幾種狀況來決定聽或不聽。像是在作PPT,調一些排版等等不需要用到太多注意力的時候,可以聽喜歡的流行歌;而在需要透過大腦消化理解、思考產出的狀況,我會選擇不聽或者是聽一些沒歌詞的舒適輕音樂,讓我思緒不會被歌詞意境吸引走而分心。

哪種音樂適合在讀書工作時聽?

以下整理了四種能夠讓你提升效率的讀書工作好音樂

這些都是可以提升效率的音樂類型,但每種類型都有它獨特的功效,可以隨著當下需要什麼效用,來決定聽哪種類型。

另外這些音樂中,挑選自己熟悉的歌會更有幫助呦~可以讓你的大腦不需要分散注意力給音樂中不熟悉的聲音!

工作、讀書時NG音樂

要盡量避免選擇很清晰的人聲+配樂的歌,像上面說的,歌詞會把人的思緒帶入歌詞意境裡,削弱了我們對工作的注意力,所以選擇純音樂的類型會更好噢!

以下推薦幾個適合的Youtube頻道

1. Lofi Girl

  • 類型:Lofi Hip-Hop

2. BGM chann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類型:純鋼琴、純吉他伴奏、放鬆爵士樂

3. HALIDONMUSIC

  • 古典樂

下篇預告

#薇式穿搭|不專業の偽日式【上課、出遊、運動、採訪】各種日常穿搭!

About 薇 Vivi

嗨!大家好我是薇Vivi,想在這不那麼溫柔的世界裡,寫出溫暖的文字。謝謝你們看完我的文章,往後會持續更新不同類型及多面向的內容。
喜歡的話幫我點顆愛心給我鼓勵呦~也可以追蹤我個人ig,看更多我的精彩搞笑生活,歡迎私訊聊聊!>Instagram:薇(@jxwei.9_14)

看更多薇日常∇

#讀書音樂 #工作音樂 #輕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