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宅總有恐怖色彩,盤點中國10大凶宅由來,膽小勿入!

1 / 1

身為恐怖片癡狂者,必須各國的電影都來試試水溫囉!而日積月累下來發現,各國電影都有其特色,而有大多數都是由真實事件作為發想題材的。除了歐美凶宅、惡靈系列每次票房都超好外,其實在中國也有許多恐怖電影小品,是從一些古宅做為題材喔!其中還有一個凶宅可是名列世界五大鬼屋之一呢!

中國凶宅ㄧ|北京朝內大街81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相信許多人都聽說過「京城81號」吧?說的就是這棟北京著名的鬼宅。然而這棟建築的外型並非殘破不堪,而是兩幢西洋小樓構成的,傳說當初是皇帝給英國人建造教堂使用,因此充滿著19世紀末的異國色彩。為何如此洋派的樓會有如此多的傳說甚至還成為世界五大鬼屋之一呢?

  1. 清朝末年一名國民黨高官的三姨太在這裡上吊自殺,軍官也遭滿門抄斬,因此每到夜裡就會有孩子和女人的哭聲。
  2. 抗戰時期京城大戶霍家抓來一名青樓女子為死去的霍家二弟操辦冥婚,女子深感絕望跳樓而死,後來霍家人接連死於意外。
  3. 據說附近的建築工人某天晚上喝酒後在81號地下室上廁所,之後發現神秘洞穴進去後就都神秘失蹤了。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這些傳說讓這棟樓蒙上了神秘的色彩,許多網友也在網路上發表:每當到了風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圓的晚上,房間裡就會傳出哭聲,摔玻璃瓶的聲音等等。甚至傳出許多人在這裡莫名消失死亡!因此北京朝內大街81號,被封為北京四大凶宅之首。

相關影視作品:《京城81號》/《朝內81號》、《京城81號2》

-

中國凶宅二|西單小石虎胡同33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單的小石虎胡同33號是過去清朝年間的「右翼宗學府」,據說當時曹雪芹曾經在這裡任職過。而清代大學時,紀曉嵐曾經點評過屋子,說這裡荒廢時間長,加上久年失修,因此吸引了很多不乾淨的東西在此,之後來這裡住的人都容易生病。而當時曹雪芹就是在這裡開始撰寫《紅樓夢》,即便這裡被稱為「鬼宅」,他還是義無反顧的住下來,直到生命的終點。不過後世有人說要是當年要是他不住在這裡,說不定可以活的更久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當地久住居民描述,在這裡住的人,時間久了都會在夜裡聽到絲竹聲,並夾雜有年輕女人幽怨的吟詩聲。不過艾比想,可能只是住宅太過老舊且沒有打理,才會被人繪聲繪影吧(?畢竟文人曹雪芹也居住在這裡大半輩子,想必對他來說這裡是清淨之地。

-

-

-

中國凶宅三|廣州和平路7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據說這間房子以前住著一對公公婆婆,後來租給一家四口住。然而後來遭強盜搶劫殺光全家人,從此再也沒人住了。之後有許多人發現這棟房子頻頻出現詭異現象。

  1. 烏鴉聚集地
  2. 二樓出現不知名的黑衣女人
  3. 曾有人想進去一探究竟,卻沒有成功。因為這棟房子的院子「根本就沒有門!」房子的正門早已經被人用水泥封起來了。被封的門口還掛着一個非常古老的信箱,上面還能隱約看見「和平路7號」相當詭異!

遠遠望去整條和平路1至6號都開了酒吧,唯獨7號到現在還是空屋一間,落差相當大。目前該屋已被出租,成為一家公司的辦公地點。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中國凶宅四|虎坊橋湖廣會館

(圖片來源:中文百科

虎坊橋湖廣會館是京城四大凶宅之一,是北京僅存的建有戲樓的會館。將近二百年的歷史,賦予濃厚的歷史內涵。然而歷史的演變,時代的永久,也為它蒙上神秘的色彩。這座會館的前身是一片亂葬崗,民國初年後有人斥資建義莊,並雇用一名麻風者看管。因為老人面目駭人,沒有人敢接近他,老人的身份成了迷。據說附近厲鬼重生,有人曾遇過牆外無端扔來些石頭瓦礫,並傳來咆哮聲,不過開門卻完全沒人……從此,虎坊橋一帶,即便單身男子,也不敢靠近這裡。

相關電影:《北平會館》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國凶宅五|北京勁松鬼樓

(圖片來源:網路)

勁松鬼樓同要為在北京的勁松小區,其實過去這裡是南城最大的亂墳崗。在1984年時流傳許多鬧鬼風聲,謠傳天一黑便會聽見淒慘的哭聲縈繞,還可以看到鬼火縈繞(這根本已經是恐怖片了吧!)

相關電影:《隔壁》

-

-

-

中國凶宅六|上海林家宅37號

(圖片來源:)

上海林家宅37號事件在老一輩的上海人口中流傳,甚至轟動了當時中國地區。據傳,居住在那裡的屋主和2個孩子同時離奇消失、而當事民警瘋掉、監獄中的知情人無故死亡。最誇張的是,就連後來一名叫葉先國的人疑似殺害了妻兒,最後查獲時拍下的X光照片卻發現他沒有腦組織?!

不過如此荒誕的事情,有人傳說是真實的,也有人表示其實是小說中的內容,直至目前並沒有找到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作品小說:《上海靈異錄 》

-

-

-

中國凶宅七|荔灣廣場(俗稱:荔灣屍場)

(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荔灣廣場就位在廣州市,是當地著名的鬼屋之一。由於荔灣「廣」場的「廣」由草寫簡體字書寫而成,因此乍看之下很像屍體的「屍」。

當時建造荔灣廣場開發商第一任老總是個不折不扣的壞蛋,不僅挪用居民拆遷款,甚至用巧取豪奪的方式拼購該地段,引起相當大的民怨。某次因為拆遷人員的過失,結果造成多人傷亡。之後就經常據傳有鬧鬼事件,例如:半夜12點聽見小孩哭,而且經常傳荔灣廣場每年都有不少跳樓事件。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另外,在開發的時候還曾出土過八口棺材,棺材破舊但上面的木釘卻很新,還刻有奇異花紋,當時為了趕工期,這東西被挖出來後就被工人現場隨意處理掉,於是後來這裡開業之後就不斷發生兇案。據傳那8口棺材本來是用來鎮壓邪氣的,現在被挖了出來,所以「髒東西」就開始出來作祟了;也有人說一定要再死8個人,將8口棺材填滿,這裡才會太平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電影:《探靈檔案》

-

-

-

中國凶宅八|封門村

(圖片來源:翻攝自貴州衛視)

「封門村」又稱為「風門村」,有「中國第一鬼村」的稱號。這個村落位於河南省沁陽市郊外,在1981年開始由於自然條件的關係,村民陸續遷出,在2007年時已完全無人居住。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2008年左右,一群戶外運動愛好者意外發現這個地方,並傳出靈異事件,不過事後經過證實,只是謠言。然而完全無人居住的荒村,確實挺可怕的啦~

相關電影:《封門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中國凶宅九|香港高街麻風病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談起香港都市傳說,就馬上聯想到「香港高街醫院」,這座建於1892年的醫院,過去是一所麻風病院,由於痲瘋病事當時極度高的傳染病,所以病人都只能隔離關起來等死。

過去日軍也曾以此建築物作為刑場,殺害很多人,位於醫院前面的佐治五世公園曾經是一個亂葬崗,後來成為精神病院,而不少精神病人有自殺傾向,很多時候會以頭撞牆,所以經常有砰、砰、砰的撞擊聲跟慘叫聲傳出。

據說在七十年代,很多人開車經過,都會聽到裡面傳出一些慘叫聲,才衍伸出如此多的鬼故事題材。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中國凶宅十|故宮博物館(紫禁城)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相信大家對北京故宮博物院不陌生吧?許多古裝劇都是在此拍攝的,而這個世界上保留最完整的古蹟皇宮,由於歷史永久,也有不少的恐怖傳說。由於故宮很大卻沒有住人,很多宮殿都給人相當陰森的感覺,院落也都處於封閉狀態,都掛著遊客止步的牌子。

(圖片來源:翻拍自網路)

  1. 故宮老鼠傳說
  2. 看門人:傳說下午5點是故宮最陰涼的時候,正值閉館時期,遊客退去,日月交替間陰氣慎重。原先有看門人,卻因為身體疑似受到陰氣影響,之後就沒有這樣的職位。
  3. 撞見陰兵
  4. 宮女魅影:也有一說是因為時空交替,才會看見幻影。
  5. 儲秀宮怪事
  6. 珍妃井:珍妃曾被活活的淹死在這口井裡。據說,早上往井底看是雜草叢生,然而每到晚上12點後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會看到井底出現的不是石頭,雜草,而是水。
  7. 劇組遇到怪事:1988年的時候,有一個劇組在故宮拍夜戲,12點鐘還沒拍完。就在這個時候,牆上出現了一排穿著宮女衣服的人影,還不時傳來女人的哭聲

-

古老建築總是充滿神秘色彩,延伸出許多鬼故事、都市傳說等,不過艾比也特別喜歡這樣的歷史故事。除了看看故事,還能更了解這些建築、地區的特色。

臉書粉絲專頁:艾比有刺蝟

我的IG:@xuan.199612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歡迎關注❤️❤️❤️

#艾比Abby

#艾比有刺蝟

#都市傳說

#恐怖片

#中國鬼屋傳說

#京城81號

#恐怖探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門村

#山村鬼宅
#神秘事件

#神秘檔案

#中國歷史

#紫禁城

#北京故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