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種快速入睡法,美軍、IU獨創小撇步,提升睡眠品質的助眠法寶有哪些? 助眠法寶有哪些?

1 / 1

睡眠可是一門大學問,不只要睡飽,更要睡好!品質良好的睡眠,才可以消除疲勞,安定情緒,充足的睡眠會影響到賀爾蒙還有瘦體素,高品質的睡眠對於想減重的水水,是有正面幫助的喔!今天介紹5種快速入眠法,還有3個助眠法寶,讓大家一覺到天亮,通通沒煩惱!

睡前放鬆方法大集合

美軍2分鐘快速入睡

首先從臉部肌肉開始放鬆,搭配和緩的呼吸。接著逐步往下放鬆肩膀、手臂和雙腿,這部分都是單腳進行,完成了以上這些步驟後,就要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想像自己是在湖面的獨木舟上,面對著藍天,維持這個狀態10秒,在這過程中停止思考,甚至你可以在10秒內重複跟自己說「不要想、不要想、不要想」。

478呼吸法

這是美國醫師發明的呼吸法,目的就是透過控制呼吸的速度,放鬆神經,讓睡意一分鐘就上身。方法非常簡單,步驟就是吸氣4秒,閉氣停止7秒,緩慢吐氣8秒。和緩且長遠的吐氣,可以安定睡前的情緒和身體,難怪這方法也是被大推的快速入睡法。

日本骨盆體操

主打三分鐘入睡,還可以矯正身體的不對稱。一開始的暖身運動是腳趾握放30次,做完之後進入正式運動,把雙腳打開至肩寬,腳向外側倒下,腳趾頭用力往腳背扳,同時大口吸氣與吐氣。接者大口吸氣時,把腳抬高到約30公分的高度,維持10秒再讓腳掉下來。這方法經過節目實測,還可以有助於促進末梢血液暢通,放鬆肌肉,可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

愛麗絲睡眠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漫畫家獨創的睡前儀式,首先在床上盤腿坐下或躺下,保持不動,閉上眼想像入睡,維持一分鐘什麼都不要思考,如果有出現任何事物,也不用阻擋,只要持續地集中在畫面上,接下來如果出現了剛才是否睡了半分鐘的想法,就表示可以入睡了,可以重複這個方法直到睡著。

IU入睡法

IU的方法也是跟想像力有關係,先躺在床上,閉上眼後在腦中想像一個具體影像,再以不同的角度去觀察這個物體,像是由上到下、左右觀察或縮放物件大小。她親身實踐過後,表示多做幾次就會有睡意,是她的失眠解方。

助眠法寶

月亮牛奶

是來自印度的一種睡前飲料,概念跟熱紅酒有點類似,只不過把主體換成助眠的牛奶。製作月亮牛奶的第一步就是挑選好的鮮乳,最好選擇有機、無調整的配方,小火加熱牛奶並加入溫性香料,像是肉桂、薑黃等,也可再加楓糖漿與椰子油,煮5~10分鐘就倒入杯中冷卻,喝完準備迎接一夜好眠。

助眠蠟燭

香氛也是可以幫助入睡的法寶,助眠噴霧當中就是添加了能讓人放送的精油,像是薰衣草、洋甘菊等,助眠蠟燭也有相同的功效,燃燒過後散發出來的氣味,讓人聞了身心暢快,不知不覺就進入到放鬆模式。

小夜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人如果房間太暗反而還睡不著,這時候挑選漂亮又適合自己的小夜燈,不只可以順便裝飾房間,也可以幫助入睡,要切記不可以選亮度太強的,不然反而會導致自己失眠。

想要有好的睡眠,透過呼吸法讓自己放鬆很重要。除了今天介紹的這幾個方法,之前提過的冥想,也是可以放鬆身心的好方法,瑜珈中的大休息式也是被許多人推薦過,可以有效提升睡眠的方法喔!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看。

每週更新各類生活大小事,大家一起從裡「水」到外!

吃喝玩樂我最行,時尚潮流在這裡!在我的波波黛莉有更多文章等你挖掘喔。

在YouTube跟IG,還有我的日常紀錄,快來在各大平台上找到我吧~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失眠 #快速入睡法 #助眠小物 #香氛蠟燭 #月亮牛奶 #IU #日本 #睡前體操 #睡眠 #助眠 #提升睡眠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