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覺失調症

1 / 1

⭕️成因:目前尚不明朗,可能和遺傳、環境變化、家人去世等人生重大事件而發病。

⭕️症狀:可分為急性期和慢性期

1⃣️急性期:個案的腦中會分泌過多的多巴胺,使大腦過度活躍,進而產生幻覺、幻聽(聽到或看到實際不存在的聲音和影像)、妄想(相信非真實的事情)。又稱正性症狀。

2⃣️慢性期:個案的腦中多巴胺受到抑制,使得大腦活動變得過度萎靡。個案會產生沒有精神、動力。

✨多巴胺是什麼?多巴胺是腦內的一種神經傳遞物質。它可以傳遞興奮、開心等情緒。

⭕️藥物治療

1⃣️急性期:抑制過量的多巴胺。藥物有:Haloperidol、Chlorpromazine

2⃣️慢性期:促進多巴胺作用。藥物有:Aripiprazole、Risperidone、Olanzapi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理防衛機轉:投射作用。投射作用指的是,不自覺的把過失或不被社會接納的想法加諸在他人身上。例如:小明說小王嫉妒他,但其實是他嫉妒小王。這種情形最常出現在妄想症個案身上。

出自:最新藥理學

另外,大家也可以追蹤我的部落格呦~連結就放在下面

https://lonely0615.pixnet.net/blog/post/43373215

#疾病

#思覺失調症

#彩虹

#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