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植物肉滿福堡

1 / 1

最近家裡有植物肉排,美國現在很流行這類的產品,但我其實不懂他們跟在台灣吃到的素肉有什麼不同嗎?包裝上總是寫得很厲害一樣,好像是什麼新科技、新技術,其實不就都是豆製品!之前一直以為這些肉是細胞養出來的,但細胞養的叫人造肉,是葷的肉,最近新聞才看到,以色列蓋了全世界第一座人造肉工廠,所以植物肉應該不一樣才對。

我的植物肉是青豆蛋白(pea protein)做的,他已經調味好,只要煎熟就可以吃了,成分中有蒜粉所以只能算植物五辛素。煎的時候很香,吃起來稍鹹、味道不差,但好像少了一點香味,吃在嘴裡沒什麼靈魂。

我家沒有圓圓的煎厚蛋模型,但是有大洋蔥!把洋蔥切成圈,取中間大小適宜的幾個先下鍋,在裡面淋一點油,把蛋打進去。我有把蛋黃戳破,稍微喇一喇,灑點鹽,然後就蓋上鍋蓋小火燜熟。效果非常好!而且洋蔥超不沾的,可以輕鬆脫模,慢煎後的洋蔥也很美味!

然後是麵包,用了Thomas的英式馬芬,在超市很常見的牌子,不知道為什麼長得很可憐,很像第一次做麵包的人做出來的東西,他明明就不是無麩質或生酮那種假麵包,結果比那些假麵包長得更假🤣

起司是用American cheese,我沒有很愛他的味道,剛好只剩兩片,我就自己加切達起司絲在我的滿福堡。視覺效果差了一點,不過都好吃😋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