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神之鄉》詮釋台灣文化之美|7/10全台首播|王識賢、李李仁、李玉璽、林暉閔、項婕如主演

1 / 1

《神之鄉》改編自漫畫家左萱同名作品,以宮廟文化為題,詮釋年輕人返鄉接觸傳統文化的碰撞,述說親情中最難以解釋的矛盾,在了解故鄉文化之美的同時,慢慢解開與家人的心結。

大三暑假,在台北讀大學的夏志薰,帶著暗戀他的美術系同學陳暖暖, 回到了睽違七年的家鄉桃園大溪,也回到被他遺忘的童年。回憶點點滴滴,也許正是神明指引的回家之路。

雖然《神之鄉》是述說桃園大溪的故事,卻可以連結到自己的家鄉,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宮廟文化,台灣肯定也存在著很多「神之鄉」,各有特色和文化

信仰會帶動一切,像條無形的線牽引著我們,指引回家的路。

劇中角色參與去年大溪624遶境

廟是村落的信仰中心,比較鄉下的所在,沒有你想得到的連鎖店,方圓百里可能都是農田、魚塭,所有人都圍著廟宇而生,通常在鄉村的聚落中,一定能發現一間廟。
這間廟除了是實質上聚落的中心點,也是那些出外遊子回家的指標,每當廟宇建醮時,會有很多人返鄉,參與慶典,像第二個過年一樣,《神之鄉》裡提及的大溪624遶境也是如此。

王識賢x李李仁,睽違16年再次交手

(LINE TV提供)

王識賢在劇中飾演聖恩社社長-夏天龍,堅守傳統技藝
和勇於創新的黃世介(李李仁 飾演)是死對頭
看似對立的局面,沒想到他們卻是師出同堂的兄弟
兩大優秀演員前輩飆戲,看了非常過癮
也不禁令人想到當年《意難忘》這部戲,這是他們睽違16年再次交手

李玉璽回到家鄉找尋遺忘的童年,解開父子心結

(結果娛樂提供)

夏天龍除了堅守傳統,也屬於很嘴硬的父親,當年因為不明原因把妻兒趕出家門,兒子夏志薰(李玉璽 飾演)對他非常不諒解,即便是長大後回到家鄉,仍不願和父親把話說開,但其實他很想知道當年的原因,所以選擇留下來找答案

項婕如代表觀眾視角以「台北俗」認識大溪!

劇中除了兩世代的觀點,還加入了「台北俗」陳暖暖(項婕如 飾演)的視角,為了做報告和夏志薰一同回到大溪,她就是觀眾的代表,對一切感到好奇,說不定會為大溪注入新的力量!

林暉閔演技、台語備受好評!擔任最本土的好兄弟

林暉閔在劇中飾演林一心,是夏志薰從小的玩伴,睽違七年終於再次見到阿薰,並帶著阿薰一起追夢、了解大溪

店長很喜歡暉閔這次的演出,角色直爽又好笑,演技越來越好,講台語的口音非常自然流暢,個性外向爽朗,同時也是個溫暖的好孩子,父母年幼就離開他,真是一個令人心疼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鐙輝飾演有高功能自閉症的木雕師,為此做足功課

劇中令店長讚嘆的角色,就屬鐙輝哥莫屬了
這個角色的困難度很高,為此他還到自閉症協會去當志工,還有向木雕師傅拜師學藝,為此做了很多準備功課

因為這些準備的堆疊,讓他在劇中的表現非常精彩,揣摩自閉症的細節和動作都很到位,讓店長覺得,黃鐙輝真是一位彈性很大的演員(讚讚)

盧以恩和母親的情感矛盾戲碼非常令人揪心

這個跳陣頭的活力美少女,是夏志薰的妹妹-夏曉滿
七年前爸媽離婚,媽媽帶著哥哥離開了家裡,留下她在大溪
長大的過程缺少了母親的陪伴,對媽媽充滿不諒解,拒絕接觸
3-4集即將會演出她與媽媽(Janet飾演)的情感糾葛戲
盧以恩完美詮釋了小孩立場的心境與難處,台詞與神情都很有共感
(這裡是店長試片時,哭得最慘的一段,請大家要鎖定7/17的3-4集!)

《神之鄉》10分鐘預告

期待夏志薰回到家鄉後發生的故事,他與爸爸之間究竟存在什麼問題呢?一個年輕人會與傳統文化產生怎樣的火花,期待接下來的夏日冒險!

我們經常遺忘這片土地有多美,它就存在於日常中,離我們很近,卻從未好好欣賞。

我一直都很喜歡台灣在地文化題材的作品,每當看見有作品去紀錄這片土地的美好,心中總是很感動,也不禁感嘆能擁有這些美好真是太幸福了~

今年大溪的624遶境因疫情而取消,但電視有《神之鄉》的播出,這樣也算是一種線上舉行吧!
2021夏天不能錯過的感人故事,讓我們一起擁抱台灣文化的力與美。

現在就上LINE TV收看最新一集吧👉 https://bit.ly/2TIjQWl

📍#神之鄉 播出時間

▪️公視|7/10(六)晚間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 TV|7/10(六)晚間9:00 同步上架
▪️東森戲劇|7/11(日)晚間8:00

——

圖片提供:LINE TV、結果娛樂

#李玉璽 #王識賢 #李李仁 #項婕如 #林輝閔 #廖威廉 #黃鐙輝 #周采詩 #謝怡芬 #盧以恩 #王彩樺 #黃新皓 #一直追 #畢書盡 #陳彥允 #毛玻璃 #台劇 #偶像劇 #戲劇 #桃園 #大溪 #普濟堂 #廟宇文化 #台灣 #公視 #LINETV #東森戲劇 #左萱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