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吧💐【以「家」為題】臺灣繪本插畫線上展~

1 / 1



《Home Town Taiwan》線上展



展覽主題訂為「HOME TOWN TAIWAN」,以「臺灣」為核心出發,探討「家」的定義與意義,共分為兩個部分。


生活在病毒襲捲全球的2020、2021,特別且辛苦,但也是在這困難時刻,讓人們更能體會家的重要。

策展人鄒駿昇說到:「即使臺灣沒有巴黎的浪漫和紐約的五光十射,這仍然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甜蜜的家。

家的樣貌在世界各地千變萬化,但家所帶來的溫暖卻是非常相似。

本次展覽藉由不同藝術家的視角呈現臺灣的日常生活。

希望參觀的民眾能藉此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在家欣賞,這些比夏日更熱情溫暖的插畫作品吧!






點開網頁拉到↓最下面,會有兩個展間可以進入。



展間1 #Hometown_Taiwan

以臺灣生活為創作靈感的插畫作品,讓世界各地的人能體會到臺灣的迷人魅力與特殊風景,更希望讓國外遊子一解思鄉情緒。



我很喜歡 Jia Dong Lin林家棟的作品呈現方式,是用像套版印刷,在有限的顏色控制下還能呈現出光影的細膩質感,還有寓意。

看到牆系列之五,忍不住會讓人想笑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間2 #Messages_from_Taiwan

 則以「來自遠方的問候」為題,以明信片的概念創作,不僅是朋友間短信,更是臺灣創作者對全世界所發出的訊息。



第2展間更多像童書想像般的作品,也有幾米的插畫。

線上展覽的好處大概是可以馬上找到創作者,也能集中搜尋。

🌷但要說的話,作品還是要在現場觀看最棒拉~


就好比像是演唱會,重新收入在cd裡的一定不一樣。就像照片就是拿來回味,我那時候在這裡!

現場那些實體的紙張,和框的重量以及燈光,最重要的是有實質的存在感吧。

還記得我在美術館看到米勒的拾穗💖,油畫因為筆觸有點立體感,所以現場看感受會更加吃重。



( 資料來源 )

#文化部#是歸屬感也是庇護所#線上插畫展 #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