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隨手作】超受歡迎的流體畫「2招出師」教你玩遍各種容器 │ 30分鐘速成大公開!

1 / 1
看別人IG分享自己畫了一幅畫,花了3小時甚至半天,自己也想當小畫家,卻沒什麼耐心~最後都只能看別人畫得漂漂亮亮,卻沒有任何動作!別沮喪了~~今天教你絕招,用流體畫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重點是每個作品都會是經典

藝術是一種使我們達到真實的假想。--畢卡索

▲稍微介紹一下流體畫,這是一個不需要任何繪畫基礎,就能創作的繪畫之一,流體畫的起源來自於墨西哥藝術家,在1930年時,將不同的顏料堆疊,並倒在木板上,顏料流動混合的美令人驚艷,因此有了流體畫的流傳,而今天許多人將流體畫做出更多變化,並運用在生活上。

👩‍🎨大師技法1  透明杯倒蓋流動法👩‍🎨

這個作法非常簡單!先看你要製作的作品多大,越大需要的透明杯越大,為什麼選擇透明杯呢?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杯中顏色的正確配比,才能讓你的顏色調和更精準唷!接下來我都會用杯墊為例教你製作。

📍Step 1  將顏料依序倒入杯中,慢慢疊加至半杯

📍Step 2 將杯墊蓋在透明杯上,瞬間反轉,讓杯倒扣

📍Step 3 拿起杯子讓顏料流至杯墊,接著搖動杯墊讓顏料流至每個角落

如果你選用的是畫布或是平面無高起的,建議帶手套並穿上全身圍裙,避免顏料濺出噴到自己唷!這種技法做出效果是顏色暈染的感覺,線條感會較少,也較速成唷

👩‍🎨大師技法2 吸管吹畫法👩‍🎨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玩法,多了許多互動性,建議使用細吸管比較不會因為呼氣太大讓顏料飛濺或是口水噴出喔~~😂😂那我們一樣使用杯墊作為示範來製作。

📍Step 1 將顏料用拉線條方式倒入杯墊

📍Step 2 用吸管吹在顏色交界處,讓顏色暈染調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3 搖動杯墊讓顏料填滿每個角落

這個作法非常好玩,因為能讓暈染不好看的地方透過吹畫方式做出不同效果,而且畫作呈現會比較有線條感,也非常適合小朋友體驗唷!


兩種作法都介紹完了,可以來欣賞一下許多透過這兩種方法做出的作品唷!

▲倒扣的方式也可以嘗試不同容器唷!這款流體畫不僅能作一款畫還加上一個杯墊,體驗多元滿有趣的喔~

▲線條感較重的畫作多半使用吸管吹畫或是梳子可拉出線條,是不同效果唷!

居家擺飾可以找尋木盤來當做創作的畫布,也能創造獨特的感覺~

▲當然如果想要入門體驗,也可是直接購買材料包,不用擔心配色失敗的問題,還能跟著影片步驟去完成~推薦給剛入門想玩的朋友👍👍

💖感謝你看到最後,如果覺得作法對你有幫助,希望能幫我按個愛心給我鼓勵💖

我會繼續分享許多好玩的手作技巧給大家,或是你有想分享的作法也可以跟我交流唷~追蹤【下班隨手作】除了繪畫課,我上一篇還有分享「種多肉的4大禁忌」或是你喜歡花藝,我也分享過乾燥花怎麼玩?「4種絕美玩法」讓你在家就可以玩出多元手作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我們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