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公式-愛自己的五種方式,讓自己愛上不一樣的自己,成為由內而外幸福的人

1 / 1

生活中很常聽到「愛自己」,我們都知道要愛自己,但做到什麼事才是真正「愛自己」?是打扮漂亮?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很多人想從對方的愛填補內心的空缺,但這是個不實際的願望,當不愛自己時,對方即使給予再多的愛,都無法確認自己是值得被愛的,這會一天天的流失自己,相反的把愛放回自身,那麼你會感受到幸福力量慢慢聚集

- 真正愛自己是照顧內心感受

人生旅程上,陪伴最久的是自己

以前認為我很愛自己。直到一場感情發現不然。回想著面對對方的要求,我也忽略自己真實感受,後來溝通中是對方更多的無所謂、不尊重與理所當然。然而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顧自己感受,因為所有感受一直伴隨你。

愛的給予而感到快樂富足

愛自己不等同自私,這兩者有個區別,「自私」向外求,希望從外界獲取些什麼而使自己幸福或達成成就,所以自私的人不停地索取;「愛自己」向內求,將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自己讓自己幸福快樂,也願意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他們。

愛自己五種方式

1.接納自己每個情緒與錯誤: 沒有人是完美的,只要是人都會有脾氣與因為脾氣而犯錯的時候。犯錯後不讓自己沉淪在那樣的錯誤中。我們可以從中學習,不必拿過去的失誤來懲罰自己,接受全部的自己,接納內心所有真實感受。

2.傾聽內在的聲音: 在生命旅程中,自己是最重要的,先感受做這件事情是感到開心還是委屈。你是宇宙的中心點,你吸引的會是與你同磁場事物,我們都需顧好內心感受去衡量自己的選擇,並為這件事負責,把自己情緒照顧好,才有更多快樂能量帶給別人。

3.拒當濫好人: 善良與寬容是很好的美德,但不代表每件事都要逆來順受!你有沒有過成全他人,變本加厲換來的是對方的理所當然,最後演變沒幫她就是你的錯? 我們都須設立人情的底線,看清楚對方珍不珍惜你,值不值得你付出,捍衛自己權利和利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每日肯定句: 「秘密」這本書裡提到的吸引力法則,你有沒有發現你想到的事物,那陣子會不斷的出現,宇宙從不會讓人失望,「無論思想好與不好,他都會幫你實現」,我們只需專注在「我所想要」的事物上面,每日花幾分鐘冥想或自我稱讚與肯定去增強內心的信念,漸漸改變自我淺意識,例如:「我是最棒的」、「我做得到」等等。

5. 做能感受生命的事:我們都有不同的專長或喜好,透過認識和了解自己、做真實的自己,從善長領域發揮,找出做了會真正感到滿足、喜悅、熱情的事,增加自我肯定。

我贊同每人都擁有負面情緒,不必每刻都維持正面,情緒就好像內在小孩,因為你直視這個情緒,內在小孩的需求被看見被聆聽覺得被安撫,你也會更了解他。打比方就像小孩哭鬧你跟他說:「妳怎麼拉,我帶你去買你愛喝的奶茶好嗎?不然帶你去遊樂園玩~」,相同的當今天自己感到不爽,你可以先不爽再想什麼原因 而有這樣情緒,接著想怎麼做心情會緩和,喝杯愛喝的拿鐵?看個電影?轉換過程問問自己這件事有沒有解決方式,anyway理解情緒並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愛自己過程找到自己核心價值,自己肯定自己了(即使別人說的不會在意,也尊重他人,看待事情更拖然態度。)

我是IRIS陳蓁,很高興與你分享資訊,喜歡我的內容也歡迎點進我的頻道,或是請我喝杯奶茶喔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74756

#愛自己#成長#一起發掘美好生活#自我肯定#成長語錄#愛自己多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還在對未來迷茫嗎?不要緊【那就學習吧】未來擁有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IG超美字體教學!特殊字體讓圖片、文章、排版更有質感

【延伸閱讀】Snapeed快速修圖· 超好用修圖軟體 ‧局部打亮·局部調色

【延伸閱讀】「Canva超方便的設計軟體」三分鐘輕鬆排版完成廣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