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燒酒瓶蓋秘密,連韓國人都不知道的冷知識,兩個秘密一次大公開!

1 / 1
韓國燒酒是韓國國內銷售量最高的酒精飲品,一年銷售量高達34億瓶左右,平均下來每一位成年人每年平均喝了84.7瓶。韓國人彼此探聽對方酒量,都是用能喝幾瓶燒酒來判斷呢!燒酒瓶蓋也是喝酒時必備的遊戲道具之一,韓國燒酒與韓國的生活文化形影不離,但很多人卻不知道燒酒瓶蓋的一些小祕密,以下兩個韓國燒酒瓶蓋祕密大公開啦!下次可以分享這些冷知識給你的韓國朋友~
  • 韓國燒酒瓶蓋---數字的秘密

猜燒酒瓶蓋數字是必備的喝酒遊戲之一,但是你們知道這些數字代表的意義嗎?曾經謠傳數字可能跟味道、製造日期或是燒酒瓶回收使用的次數有關聯,阿逆喲阿逆喲~完全沒有關係喔!

韓國燒酒製造商在工廠的生產線有許多條模具同時在製造,通常燒酒有1~50號生產線,啤酒有1~20號生產線,如果你在燒酒瓶蓋上看到寫著15這個數字,就代表它是第15號模具生產出來的,這樣大概猜到數字的用意是什麼了吧?沒錯~燒酒瓶蓋上的數字就是韓國燒酒製造商生產管理的機制,如果燒酒品質出了問題,製造商可以從瓶蓋上的號碼來追蹤同一個模具生產出來的產品做追蹤及回收管理。

(圖片取自慶南新聞網)

咦? 所以以後玩猜燒酒瓶蓋數字遊戲,可以先從50~100開始猜就不會輸了?(噓~)

  • 韓國燒酒瓶蓋---鐵絲的秘密

(圖片擷取自14F 일사에프)

彈斷燒酒瓶蓋鐵絲也是喝酒遊戲裡經典中的經典,但是從2020年底開始,韓國SNS上陸續有網友PO文發問,為什麼燒酒瓶蓋的鐵絲從一條變成兩條了? 該不會是不良品!? 

(圖片擷取自14F 일사에프)

(圖片擷取自14F 일사에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只有真露在燒酒瓶蓋上有做設計變更,因此針對這個疑問,真露品牌方出來表示這並非不良品,而是為了改善環境保護所設計的瓶蓋。

(圖片擷取自14F 일사에프)

過去燒酒瓶蓋連接的鐵絲因為太長,經常會斷一半殘留的鐵絲在瓶口,這個鐵絲是無法回收的,因此在回收的工程中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及工時來除掉鐵絲。

(圖片擷取自14F 일사에프)

改善了燒酒瓶蓋的設計後,大幅提升回收率並有效縮減人力及工時,是一個受到稱讚的優良設計喔!!

(圖片擷取自14F 일사에프)

而韓國網友表示這個設計帶來的小確幸是:「可以玩兩次彈鐵絲了!耶~」真的一舉兩得呢!

這兩個燒酒瓶蓋的冷知識是不是很有趣呢?喜歡更多韓國相關分享,歡迎收藏我的文章,追蹤我的FBIG! 安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 釜山行不行

Instagram @ busantata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