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Trend Korea》韓國消費趨勢 十大關鍵字摘要 #水水的韓國社會觀察

1 / 2

#水水的韓國社會觀察 #2021韓國消費趨勢摘要 #TrendKorea #疫情改變的不是趨勢本身 #而是趨勢發展的速度

大家安寧🙋🏻‍♀️好久不見😚

今天的主題是完全是我自己想知道的東西,

硬要逼大家跟我一起看的概念。(以下正文)

-

#TrendKorea是?

從2007年開始的每年年末,以金蘭都教授為首的首爾大學消費趨勢分析中心都會出刊隔年的韓國消費趨勢書籍「Trend Korea」。書籍上市後往往都會登上各大書店的暢銷書榜,成為許多韓國人心目中每年必讀的消費趨勢書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rend Korea受到韓國人的認可,許多韓國的新造語也是從產出Trend Korea的消費趨勢研究中心誕生。例如,新冠肺炎時代韓國人幾乎每天都在使用的 #언택트 (Untact,無接觸)就是Trend Korea 2018 發表的關鍵字之一。除此之外 가심비(價心比)、뉴트로(newtro,新復古)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從Trend Korea發跡的韓文新造語。

-

#關於為什麼台灣人 #也可以或也需要

#了解一下韓國的消費趨勢

查資料的時候看了很多影片,有某個YTR對金蘭都教授提問:

既然Trend Korea如此成功,是否有考慮放眼全世界,

出版世界版的消費趨勢書籍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蘭都教授回答是:

「世界的消費趨勢並不會和韓國的消費趨勢差距太大,

也就是說全世界的消費趨勢的大方向是類似的。」

-

2020年全球各地因為疫情發生了急遽的改變,即便趨勢的本質並不會發生太多的變化,但是趨勢變化被整體快轉的感覺。

-

也因此,水水今年覺得可以特別整理出來的原因是,台灣疫情相對穩定,我們也常常笑稱台灣活在平行時空,現在看來我們的生活無礙是好事,但也有可能因為相對的安逸舒適,讓我們與整個世界的改變和進步脫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的壞事在未來不一定是壞事,現在的好事也不一定會永遠維持好的那一面。

-

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改變本身。

-

所以讓我們一起關注世界改變的動向,也許不一定非得要改變自己,迎合這樣的改變,但還是可以將自己放在一個比較柔軟有彈性的位置,敞開心胸去接納世界的變化吧✨

就像這樣👇🏻👇🏻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21韓國消費趨勢關鍵字 #CowboyHero

Trend Korea的傳統是,

每年都會以該年度的生肖的相關英文單字

幫選出的十大關鍵字命名(十大關鍵字首字的縮寫)。

2021年 牛年代表字為 『COWBOY HERO』

COWBOY HERO也被賦予了

「因為每一個英雄(牛仔)的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終將能戰勝像是狂牛般猖獗的疫情。」的意義。

-

-

-

#水水碎念

前兩年有去韓國的話都會帶一本當年度的Trend Korea回來,因為它都會被擺在書店最顯眼的位置,讓逛書店的人有一種不買不行的感覺,然後水水腦波很弱就會乖乖的購入,千里迢迢的背回台灣,然後...通常都會放在書櫃沒有看完XDDD

-

2020疫情影響,無法去韓國背回Trend Korea2021,不過也因此,想看這本書的心變得更加急切(明明如果真的買了也未必會看XDDD),所以就迫不及待地估狗了韓國網友們的摘要後,洋洋灑灑地把它中文化整理出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希望有興趣或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和水水一起一窺 韓國消費趨勢 的究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