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九尾狐傳》還能追什麼?最新三部水木韓劇正負評價大公開,三大面向分析哪部才是你的真愛!

1 / 1

10月第一個禮拜就迎來最新水木韓劇(韓國對於每週三、四播出韓劇的稱呼)開戰!10/7有三個韓國電視台於同一時段開播新劇,分別為JTBC《私生活》、tvN《九尾狐傳》以及KBS2《Do Do Sol Sol La La Sol》,水木劇對決號角響起,而收視率冠軍由5.8%的《九尾狐傳》奪得,《Do Do Sol Sol La La Sol》和《私生活》以2%左右的收視率緊隨其後(不過由於tvN、JTBC是有線電視台,KBS是無線電視台,在基數上本就會有落差)。但如果撇開收視率單看觀眾對於三部新劇的首播評價的話,其實各有千秋!所以今天阿亮用觀眾追劇最常看的三大面向:「主題氛圍」、「演員群」、「後續可看性」個別整理了目前觀眾對這三部劇的首播評價分享給大家,然而如果有朋友們三部都還沒開追,不妨看看我的建議選擇自己的真愛喔!

1.主題氛圍:截然不同,各有市場

《私生活》以詐欺犯為主要題材,很有趣的將詐欺比喻拍攝「紀錄片」,每個騙子都是紀錄片裡的演員,靠著接案子飾演各種不同角色過生活,戲劇氛圍上自然比較偏黑暗一點,但因為跟「詐欺犯心機」有關連,所以有時會感到一點勾心鬥角、比誰較機智的感覺。而該劇內容講述為了幫被最強詐欺犯騙的爸爸報仇而踏入詐欺界的女主角不經意介入國家機密,為了能生存下去而施展所有詐欺技巧,向大企業展開詐騙對決,揭露巨大「私生活」的故事。

相關文章👉終於不再撕小三了!2020下半年JTBC韓劇推薦整理,潤娥、任時完等俊男美女組都準備回歸~

《九尾狐傳》講述了定居城市的九尾狐和追逐他的製作人的奇幻羅曼史。以往九尾狐題材的作品中,九尾狐都是女性,這次該劇卻啟用了韓劇史上第一位「男九尾狐」打破一般大眾的既定印象,新穎的角色設定讓人眼前一亮!整部的特效後製逼真、魔幻氛圍塑造使人驚奇,觀眾們也紛紛表示「投入度真不是鬧著玩的」、「時間過得真快啊」、「被畫面吸引目不轉睛」等,反應熱烈。

而《Do Do Sol Sol La La Sol》有別於其他兩部,就是一部經典的浪漫愛情喜劇。劇名取自於知名童謠《小星星》,講述鋼琴家與能力滿等的打工族之間一閃一閃的愛情故事,女主角是一個從小受父親寵愛,性格積極卻不太懂事的小公主,而在她人生最低谷的時候便遇到了一位懷著神秘自由靈魂、有著煦煦光環的男主角,劇情一開播就走一個清新搞笑風格,畫面明亮、步調輕快。

2.主演員群:顏值不相上下,演技比拼開戰!

其實三部在開播前都有因為「主演群華麗」、「高顏值CP組合」而備受討論,也因為這樣各個演員的演技成為觀眾們關注的重點!

《私生活》作為少女時代徐玄作為演員身份的新作以及男主角高庚杓退伍後的復出作而廣受觀眾期待,兩人皆擁有模特兒般的身材比例、超高顏值,站在一起CP感滿分!且徐玄為了飾演詐欺犯扮演多個角色而在《私生活》中變換了各種造型,有時是超帥男生頭、有時是氣質感富二代大小姐,目前短短兩集為了塑造女主角背景就至少換了10種個性風格,使網友大讚徐玄演技逐漸成熟!除此之外,以《愛的迫降》、《優雅的朋友們》爆紅的演員金永敏也有參與演出飾演超強騙子,為《私生活》新增一大看點。

相信大家看到《九尾狐傳》卡司:李棟旭、趙寳兒、金汎就覺得很養眼且興奮不已了吧?今年38歲的李棟旭有逆齡美貌,而且一舉一動都散發出神秘氣質,被觀眾堪稱「真人版九尾狐」!而金汎扮演起擁有致命吸引力的反派,一個邪笑就迷死觀眾們,而女主角趙寳兒從出道開始就因為過人的美貌而受到關注,是名副其實的「母胎美女」,但在《九尾狐傳》播出後,也有不少人提出由李棟旭、金汎飾演的兄弟檔演技氣場太過強大,壓倒性蓋過女主角趙寶兒,都快變成所謂的「大男主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疫情而延後開播的《Do Do Sol Sol La La Sol》做為女主角高雅羅的首部浪漫愛情喜劇、李宰旭首部擔任主演作品其實早早便引起話題。今年22歲的李宰旭有著成熟標緻的外型,2019年透過韓劇《意外發現的一天》的傲嬌男白經和《請輸入檢索詞WWW》的狗血劇演員薛智煥瞬間爆紅,而這次與韓國代表美女之一高雅羅合作擔任主演,讓人感嘆怎麼每部劇顏值都這麼高!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的男配角由以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2》和《雖然是精神被但沒關係》使人印象深刻多演員金柱憲擔任,希望他們都有好的表現~

3.後續可看性:話題能持續多久?

許多韓劇開播都能迎來紅盤,但最後收視卻直線往下,也有剛開始不被看好,但卻能慢慢火紅起來。「這部劇的話題能持續多久?」阿亮便稱為「後續可看性」。

《私生活》的開頭劇情相較其他兩部是比較沈悶且比較沒有爆點的,所以有很多人看了第一集就覺得無聊、毅然決然棄劇。這就是題材上的差異,《私生活》以詐欺犯為主題,每個騙局都是一步一腳印計畫而來的,考驗的是心機也是細心,所以劇情上就類似在觀看騙子騙人的心路歷程,相對比較悶一點。但其實看到第二集結尾就會發現編劇在其中埋的小梗:「當騙子的愛人也是騙子,被心愛的人騙了又會如何?」將愛情元素藏在詐騙心機中,讓人期待後續男女主角的發展。

《九尾狐傳》除了用「九尾狐」這個特別的角色設定之外,其實最主要的重點還是在於《九尾狐傳》再次使用了奇幻型韓劇很愛用的「轉世」這個題材,就有如李棟旭成名作《鬼怪》一樣,將主角們的命運奇妙的牽扯在一起,目前三個主角都互相牽扯了彼此的人生,包括家庭、愛情、親情,找尋背後真相的解謎趣味也是這部劇後續的重要看點之一。

《Do Do Sol Sol La La Sol》雖然開頭劇情片偏浮誇,女主角的家庭在婚禮前垮臺,父親去世、婚禮告吹等多少有些顯而易見的故事情節,反應各不相同,有人認為輕鬆又好笑,有人卻覺得是老掉牙的劇情,但是隨著劇情正式展開,加上男女主角浪漫的化學反應,期待這部電視劇的趣味性也會提高!

看完以上三大面向分析,看過這三部劇的朋友們比較喜歡哪一部呢?也希望能幫助到沒看過的朋友尋找到適合自己的韓劇喔!好希望時間過快一點,能夠多追幾集啊~

更多文章👉絕世帥顏大反派集合!盤點10位高顏值反派美男,就算演壞人也討厭不起來啦~

👉從朋友變成戀人的概率是多少?3點理由分析最新青春愛情劇《境遇之數》該不該追,甜到掉渣又苦到心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記得曾經擁有閃耀夢想的那個你嗎?《18 Again》3大必追理由帶你回到光輝青春!

👉《新西遊記8》開播倒數!盤點8大經典遊戲,記起來不怕團康冷場~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