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惡之花|악의 꽃|Flower of Evil》1、2集劇情討論|為何偽裝成白熙成?連環殺人事件的秘密|金記者的把柄【影劇分析】

1 / 1

影音版:

       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新上的韓劇《惡之花》,目前播到第4集,這是一部懸疑愛情片,由李準基和文彩元主演,男主角隱瞞通緝犯的身分與身為警察的妻如今隨著新案件的爆發,帶出18年前連環殺人案的疑點, 這樣的設定很吸引我,看了第一集之後,就一直往下看了,會很想知道這些角色所隱瞞的過去,以及那些不為人知的真相,一部好的懸疑劇,基本就是要能勾起觀眾的好奇心,沒錯,看了這幾集我確實被勾到了,而且拍攝手法和劇情編排目前為止表現得還蠻好的,戲劇張力很夠,緊張的氣氛拿捏得很好,那我們就再觀察下去吧。                                                                                                           

1~4集劇情簡介及整理      

        我先大致描述一下劇情,有看過正片的朋友可以跳過這段,男主角都賢秀隱瞞自己是殺人嫌疑通緝犯的身分,並偽裝成白熙成這個人與身為警察的妻子車智媛結婚並生下一個女兒,都賢秀有情緒障礙,不懂喜怒哀樂,需要藉由觀察五官的型態來判斷對方的情緒,為了偽裝,自己也常看影片學習各種情緒表達,可以說是一直處於皮笑肉不笑的一種狀態,原來都賢秀是18年前連環殺人案兇手的兒子,兇手在被逮捕前就自殺身亡,而都賢秀則被懷疑跟爸爸一起作案,隨後村莊的里長也被殺害,並在都賢秀的書包裡找到凶器,於是他便被通緝至今,某些原因下,他跟白熙成的父母達成共識,以白熙成的名義活著,而真的白熙成卻躺在家裡暗房的秘密病床上,這裡有什麼秘密呢?後面我再跟大家聊聊,都賢秀隱姓埋名十幾年都沒被認出,直到一位記者金武鎮的出現,他跟都賢秀是高中同學,也是都賢秀姐姐的前男友,某天他認出了都賢秀,兩人經過離奇又充滿張力的綁架與被綁架以及模仿犯殺人案後之後,金記者認為當初的里長並不是都賢秀殺的,打算與都賢秀合作開始追查這件事,希望能追出超級大獨家,而男主角的妻子也因為幾樁新的殺人案,連結到當初的連環殺人案,因此開始追查都賢秀這個人,究竟什麼時候會發現自己的老公真面目呢?目前劇情大概就是這樣,還沒有看的朋友我覺得應該可以追一下,至少目前看來還行,節奏也算明快。                                                                                                           

為何偽裝成白熙成     

       那我再幫大家分析一下目前的幾條劇情線,首先第一條是男主角偽裝成白熙成的始末,我們可以看到白熙成是真實存在的人,而且他的爸爸是大學醫院院長,媽媽是藥劑師,現在躺在家裡的秘密病床上,那為什麼都賢秀可以代替白熙成活著呢?我們從第三集這段回憶畫面來看,也許可以猜想一下,當時南順吉想要殺了都賢秀拿走他的錢,卻被反制了,而受傷的都賢秀跑出叢林時被一輛車撞到,我在想開車的人會不會就是白熙成或者是白熙成的爸爸,因為白熙成的爸爸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為了不讓車禍事件爆發,影響了後續院長的升遷之類的,於是讓都賢秀偽裝成白熙成活著,而都賢秀本來就是個通緝犯,也能順勢以這樣的方式活下去,而且這也能說明為什麼中餐老師傅說都賢秀當初一聲不響地消失了,因此他們的共犯結構推測可能就是這樣吧,或是還有更大的陰謀嗎?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連州市連環殺人事件的秘密     

       看完這幾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一個疑問,18年前的連州市連環殺人事件感覺好像有真相被隱瞞了,表面上看來都賢秀的爸爸是犯人,並在被逮捕前自殺,但實際上是否有共犯呢?從第四集智媛在車上的推測可以發現,當時都閔錫的犯案手法會把被害者的左右手大拇指指甲拔掉,但在他的工作室裡面只有發現被害人右手的指甲,左手指甲到哪去了呢?她這邊懷疑的是都閔錫的兒子也就是男主角都賢秀跟他共同犯案,但我認為不太可能讓主角是變態連續殺人犯,如果編劇給她的台詞不是空穴來風,我認為實際上應該另有其人,而這個共犯才是這部戲的大Boss,也許就是這個共犯殺了都閔錫,把一切罪名都推給他,目前還不是太明朗,但這個方向應該可以考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計程車司機

我想計程車司機的目的很明顯了,他是當時連環殺人案的其中一位被害者的老公,由於這位被害者的屍體沒有被找到,所以他一直在找都賢秀的下落,想問出老婆的屍體在哪,他模仿當初的連環殺人案犯案方式殺了中餐廳老闆,就是為了要誤導警方查出都賢秀下落並也可能因此引出都賢秀,但就因為這樣而殺無辜的人,那他跟當初的殺人犯有什麼不同,看下集預告原來第一集一開頭的畫面是真實情況,雖然都賢秀的手錶在案發現場,但智媛應該認為老公是被司機綁架,所以手錶才會出現在那裏,我想都賢秀應該還不會這麼快被老婆發現真實身分吧,就讓我們看下去。

       最後想要提一下,都賢秀的爸爸出現時都讓我想到之前看的《謗法》,他在謗法裡演的屍體也是詭異到不行啊,除去詭異的瞳孔放大片爸爸,這部戲目前沒有什麼恐怖的地方,大家還是可以安心觀看,最讓我好奇的還是當時連環殺人案是否另有真兇或共犯,以及都賢秀又要怎麼洗刷殺里長的冤屈,又或者他真的逼不得以殺了里長?經過這一連串事件他是否能學會什麼是愛,而不再只有表面的喜怒哀樂,另外金記者家裡攝影機裡的影片是什麼?為什麼會變成他的把柄? 當時拍的應該是都閔錫的地下室,而且都賢秀看完後跟他說,要是他當時做了其他選擇,連環殺人案就會在那個時間點終止,他到底拍到什麼?這一切就再繼續觀察觀察吧,有什麼想討論的點都歡迎提出來,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