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玄彬也有演過!盤點以「精神病」為題材的7部經典韓劇,每部都令人暖心感動~

1 / 1

近期最火紅的韓劇《沒關係是精神病》大家都有看嗎!該劇看點除了高顏值、高演技的主演群以外,以「精神病」為主軸的劇情,探討人類心理層面的問題也是使該劇創造高討論度的關鍵。也因如此,「精神病/心理疾病」再次引起觀眾共鳴以及關心。過去其實也有不少以精神疾病為主題的韓劇,甚至各個都是韓劇歷史上的經典作品!所以今天阿亮特別整理7部以「精神疾病」為題材的韓劇向大家分享,每部真的都是暖心之作,值得讓人一看再看啊~

1.《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由金秀賢、徐睿知、吳正世主演,為韓國tvN於2020年6月20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

由《嫉妒的化身》、《男朋友》、《圈套》的導演朴信宇與《Jugglers》的作者趙容合作打造。講述因為擁有照顧患有自閉症光譜哥哥的使命所以一直過著艱難的人生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情的童話女作家,兩人相遇後治癒彼此的傷痕,如童話般浪漫、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雖然開播時期成績不如預期,但隨著劇情越後面越刺激,好評也不斷,ON檔新劇這部一定不能錯過!

相關文章👉超夯新劇大比拼!從三大面向分析《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你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2.Kill Me Heal Me

由池晟、黃正音、朴敘俊主演,為韓國MBC於2015年1月7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

由《伊甸園之東》、《醜聞》導演金鎮滿執導與《擁抱太陽的月亮》陳秀完作家執筆。講述擁有七重人格的男主角與精神科女醫生的愛情故事,為首次以「人格分裂」作為題材的韓劇。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阿亮一樣,《Kill Me Heal Me》是我追劇這麼久以來,依然在我心中維持第一的韓劇,不僅故事融入懸疑推理、據球高潮迭起,尤其是池晟在劇中所飾演的七種人格,演繹每種人格的演技都讓觀眾印象深刻。

3.《海德、哲基爾與我》

由玄彬、韓志旼主演,為韓國SBS於2015年1月21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以「人格分裂」為題材,由韓國網路漫畫改編,講述有雙重性格的男子與一名女子陷入三角戀的浪漫愛情故事。

當初以男俊女美的組合引起觀眾注意,雖然題材大同小異,與《Kill Me Heal Me》對打收視率卻不如預期,但玄彬一人分飾兩角的優良表現也深植觀眾心中。因為《愛的迫降》而被玄彬男神圈粉的朋友們,不妨看看這部,會看到不一樣的玄彬喔~

4.《Good Doctor》

由周元、文彩元、朱相昱主演,為韓國KBS自2013年8月5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

由《烏鵲橋兄弟》奇民秀導演執導,《神的測驗》編劇朴才範執筆。以大學醫院小兒外科為背景,講述患有自閉症的天才醫生成長為足以讓人信賴的醫生以及醫生們努力與愛情的故事。

講到《Good Doctor》大家一定也不陌生,當年不僅擁有超高收視率,周元、文彩元等人演技備受肯定以外,劇本也被日本以及美國改編翻拍。大家也可以在文彩元與李準基主演的新劇《惡之花》開播前先去複習一下《Good Doctor》喔~

5.《靈魂維修工》

由申河均、庭沼珉主演,為韓國KBS2於2020年5月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

由《最完美的離婚》的柳賢基導演執導與《王的面孔》、《鄰家律師趙德浩》的李香姬作家合作打造。此劇以患有邊緣性人格障礙的音樂演員與號稱「靈魂維修工」,擁有個人獨特治療方式的怪咖醫生為主角,通過精神科醫生和眾多患者之間的故事。

希望觀眾能勇敢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擁抱傷痛才能獲得治癒,尋找「幸福來自哪裡」的答案。故事有笑有淚且寫實,彷彿就是存在於你身邊的真實事件,讓許多觀眾深有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文章👉你的靈魂,需要被維修嗎?3大看點帶你入坑暖心巨作《靈魂維修工》

6.《沒關係是愛情啊》

由趙寅成、孔曉振、都敬秀、成東鎰及李光洙主演,為韓國SBS自2014年7月23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

由《那年冬天風在吹》金圭泰導演與盧熙京編劇再次合作打造。以精神心理醫學為主題,通過皆有心理陰影的人氣推理小說作家與精神科女醫生之間的相處,表面上是療癒的愛情故事,其實是描寫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現象。

當初在構思這篇文章的架構時,以「精神病」為主題的韓劇第一順位想到的便是《沒關係是愛情啊》,劇中主角們看待心理陰影的方式、克服心病的樣子都讓人感動無比。阿亮至今都記得我追這部時,哭得滿臉淚水的模樣。

7.《浪漫醫生金師傅》

由韓石圭、柳演錫、徐玄振主演,為韓國SBS於2016年11月7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

由《你們被包圍了》、《Mrs. Cop》劉仁植導演與《九家之書》、《家人之間為何這樣》姜銀慶作家聯手打造。本劇講述想要贏過任何人的男醫生和想要獲得認可的女醫生,遇到怪才醫生金師傅後,領悟到真正的人生價值的故事。《浪漫醫生金師傅》無人不知,稱得上是家喻戶曉的韓劇了,除了能從劇中看到韓劇寫實的醫療故事以外,每個主角也都有自己的故事。

第一季女主角徐玄振在劇中就飾演因未婚夫身故的愧疚感而罹患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而成為醫生,是個願意為病患付出一切且克服過去手術創傷經歷的外科女醫生。劇情剛開始女主角因為病發而割腕那幕的逼真演技,也讓觀眾讚嘆不已。

以上7部以「精神病」為題材的韓劇,阿亮自己最喜歡《Kill me Heal Me》和《沒關係是愛情啊》,不知道大家印象最深、最喜歡的是哪部呢?也希望這個社會患有精神/心理疾病的人們能越來越少,大家過得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文章👉想看又怕踩雷!3點看點分析OCN強檔新劇《Train:追兇列車》到底推不推?

👉首播收視不如預期!3點原因分析《優雅的朋友們》為何讓觀眾失望了呢?

👉《RM》女神陷入五角戀?3大看點帶你入坑7月新劇《我們,愛過嗎》

👉近期出鏡率超高,韓劇媽媽專門戶!盤點那些年被國民媽媽「金美京」養過的孩子們,名單列都列不完!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