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新劇大比拼!從三大面向分析《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你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1 / 1

6月好劇滿滿,除了之前推薦過大家的《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以外,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兩部非《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莫屬。

相關文章👉[6月新劇推薦]你真的了解你的家人嗎?3大看點帶你入坑《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

這兩部不僅開播前被廣大觀眾看好,甚至還只相差一天的先後開播。那...究竟哪部比較好看?該先追哪一部?很多人都會有以上的疑問吧!今天阿亮就用「三大面向」,分別是:「演員角色」、「主題素材」、「後續可看性」來分析《便利店新星》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看看你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1.演員角色:翻轉固定形象

該如何抉擇「該不該追這部劇」很多人都會從「演員卡司」看起。演員是貫穿整部劇最重要的角色,如果是你「喜歡的」、「相信的」演員所選的劇本,那理所當然的會對該劇產生更大的興趣,再接下來就是看這些演員在劇中的「角色特質」了。

這兩部未開播先爆紅的原因之一便是他們都擁有「黃金主演群」卡司不相上下,而且演員們都大膽的翻轉了他們以往的形象。

《便利店新星》由韓劇男神池昌旭、國民妹妹金裕貞主演。池昌旭在大多數作品中給人的印象以「暖男、動作戲匠人」為主,而他這次在《便利店新星》則是飾演傻氣、迷糊到讓人噗嗤一笑的便利店店長,而金裕貞也擺脫以往「清純稚嫩」形象,飾演擁有超強的打架實力,熱愛花、朋友和感性歌曲的青春少女。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由剛退伍光榮回歸的金秀賢與曾在著名驚悚劇《救救我》中飾演對抗邪教組織少女的徐睿知主演。不得不說,兩位演員演技都進化不少!金秀賢改變以往冷都男形象,飾演常常面帶微笑的精神病護工,徐睿知則是挑戰擁有「華麗魔女」氣息的反社會人格障礙的人氣童話作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金秀賢哥哥的演員吳正世。他正是韓劇《山茶花開時》裡的盧圭泰!吳正世這次在劇中飾演患有自閉症光譜的單純男,也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增加一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主題素材:真實搞笑 v.s 奇幻沉重

《便利店新星》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講述四次元純真惡女兼職生和呆萌暖男店長,以便利店為背景展開的24小時無法預測的愛情故事。

這是韓國第一部以「便利店」為主要背景的韓劇,劇情輕鬆搞笑,還會後製一些可愛的特效。追劇的同時還能學到很多韓國真實的「便利店文化」和「便利店冷知識」,非常推薦喜歡輕鬆看韓劇或是對韓國文化有興趣的朋友看!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講述因為艱難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情的童話女作家,兩人相遇後治癒彼此的傷痕,如童話般浪漫、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

在韓國歷史上探討「精神病」韓劇其實不少,但以「童話」作為劇情主線輔助倒是第一次!第一集開播就特別以一段童話故事配上魔幻音樂來作為開場,用一個大家心目中「美好」的代表:「童話」來跟觀眾訴說「精神病」的心理,稍微燒腦又能讓人省思。非常推薦喜歡特殊劇情或是對社會議題有興趣的朋友看!

3.後續可看性:話題能持續多久?

許多韓劇開播都能迎來紅盤,但最後收視卻直線往下,也有剛開始不被看好,但卻能慢慢火紅起來。「這部劇的話題能持續多久?」阿亮便稱為「後續可看性」。

在《便利店新星》剛開播時,我其實蠻擔心的。畢竟剛開始的劇情只演了一個不良少女為了帥哥店長所以到便利店打工而已,甚至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故事背景,很害怕會有劇情重複或節奏過慢的問題。但看到第二集才發現一切都只是「假象」!很多看似老套的劇情設定都慢慢開始有了反轉!(這邊先不爆雷~)更何況目前只出了兩集而已,我已經開始期待後面會有什麼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搞笑劇情發生了~

相對於《便利店新星》,人們通常對於《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類相關「社會議題」的韓劇反應會更加兩極。如何「包裝」社會議題就是這類韓劇能不能持久的重點!如果主題不夠創新,又或者劇情太過陰暗難懂都很容易造成觀眾流失。但身為「議題相關韓劇」熱愛者的我,看完目前播岀的兩集後就已經佩服編劇能夠將「童話」主題融入,華麗魔幻又有一定的深度,不禁開始好奇後續的劇情發展了!

看完以上三大面向分析,看過這兩部劇的朋友們比較喜歡哪一部呢?也希望能幫助到沒看過的朋友尋找到適合自己的韓劇喔!好希望時間過快一點,能夠多追幾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文章👉盤點《機智醫生生活》曹政奭8大經典超爆笑場景!跳舞、模仿、唱RAP演繹搞笑人生

👉私底下堪稱仙女下凡!盤點《機智醫生生活》中的5位隱藏版美人

👉比韓劇還刺激緊張!推薦3部「實境戀愛推理節目」體驗不同種戀愛的心動

👉[韓劇推薦]內心被看光光了啦!盤點3位擁有「讀心術」的超能魅力男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IG🔍@liang_drama

FB粉專🔍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