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租房!有什麼?怎麼租?(上)

1 / 1

現在許多喜歡韓國的女孩都有個韓國夢,希望自己可以親身到當地住上一段時間。但住上一段時間,最需要的大概就是需要「住的地方了」。

首先,想要到韓國租屋,要先了解韓國的租屋制度和租房型態。

1. 全租

韓國的租屋形式分成全租和月租。所謂全租就是你繳一筆很高的保證金給房東並且簽約,接著你平時就只需繳交管理費和電費即可,住房的期間(通常要簽約兩年)就不需要另外繳錢給房東。而那所謂很大一筆錢通常是五千萬韓幣(台幣150萬左右)開始起跳,通常留學生、交換生不會考慮這種。

2. 月租

另外月租形式和台灣差不多,只差在韓國會需要保證金,少則100萬韓幣(台幣3萬元)多則1000萬韓幣(臺幣30萬),另外簽約也大部分是簽一年的約(所以只來半年的交換生不太建議選月租的房子)基本上學校附近的房子保證金的金額是可以談的,只是通常保證金的金額下降,月租的費用就會提高。

月租的住宿形式大概有:oneroom、tworoom、officestel、公寓(아파트)

oneroom

oneroom 通常就是台灣說的小套房(雅房),空間比較小,約4~6坪,大概就適合一個人住。但韓國的 oneroom 通常都會包含小廚房、洗衣機、洗手間、冰箱、冷氣、地暖(台灣的常常會不包廚房),基本上生活機能是很健全的。有沒有床就要看了,韓國人很多都是打地鋪睡覺的。通常保證金落在 100-1000萬韓元左右。

tworoom

tworoom 常出現在學校周邊,空間比oneroom大,會分成兩間房,廁所、客廳、廚房共用。住這種房間不用怕和別人住在一起沒有隱私(如:宿舍),但又有伴可以一起生活,很適合和好朋友一起租。保證金的部分總額會比 oneroom 高,但可以好好和仲介談談,和另外一個人分攤下來,基本上可以比 oneroom 便宜的(當然還要看房屋的狀況和租屋的地區)

officetel

Offcetel 是 office 和 hotel 的結合,通常是在辦公大厦或是較新有電梯的大樓套房,通常都會有警衛(可以幫忙收包裹)還有收垃圾的地方(不需要自己買垃圾袋、丟垃圾),很多Offcetel會有多半層樓,下面可以放辦公桌或是餐桌,上面放床,浴室通常是乾濕分離,廚房也會比一般的oneroom來的大一點但通常房租較貴、保證金較高、大部份還要另外繳管理費(oneroom 不一定需要繳管理費)一般學生是不太會住,但有些家裡環境比較好的人也還是可以選這個在airbnb上看到的套房其實滿多都是Offcetel的,有樓中樓,很漂亮~想來體驗這種住家也可以利用旅遊住住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全租月租以外,在韓國想要長居的話,另外還有下宿、考試院、guesthouse的選擇,這部分就參考 韓國交換|在韓國租房!有什麼?怎麼租?(下)|高麗大學租屋分享 (目前還沒寫),可以按下追蹤得到第一手資訊喔!

想知道更多韓國的交換生活嗎?

想要讀更多 >> 在韓國租房!有什麼?怎麼租?(上)|高麗大學租屋分享

延伸閱讀 >> 韓國交換|高麗大學 KUBA 分享

延伸閱讀 >> 韓國留學|高麗大學咖啡廳分享

-- 

歡迎追蹤我的哀居:linginkr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逛逛:IRENE LOOK AT THE WORLD

-

#韓國交換 #韓國留學 #韓國租屋 #oneroom #tworo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