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膩愛追星】《青春有你2》舞台表演抄襲(G)I-DLE《Lion》?不僅歌曲同名,舞台概念及服裝幾乎高度重合?

1 / 1

哈囉!我是熱愛K-POP熱愛追韓綜及韓劇的四號歐膩,不定期會分享韓星的星聞趣事及追劇心得唷!

《青春有你》是中國愛奇藝推出的真人選秀節目,今年播出了第二季,節目還大手筆請來BLACKPINK Lisa來擔任舞蹈導師,在節目開播前就引起了粉絲關注。

而節目最新一集播出了第三次舞台表演,其中網友們最期待的《Lion》,從預告就已引起廣大討論,並且還有安崎和劉雨昕兩位實力超群的練習生,果然在節目播出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不過她們的舞台卻引發了抄襲爭議?

節目播出後該組的舞台不僅在中國更是在韓國也引發了熱烈討論,不過卻是被韓國網友認為,《青你》的《Lion》和(G)I-DLE在《Queendom》最終舞台時表演的《Lion》有著極高的相似度,而光看圖片還有部分韓國網友以為是在cover ?

看了兩組的表演會發現,儘管歌曲是完全不同的,但歌名同為《Lion》很難不引起抄襲的聯想,加上服裝造型以及舞台概念上有諸多相似,而韓國網友也留言「是因為這樣的歌名,其中出現了相似的服裝和編舞概念,所以才引發抄襲疑慮」!

我們可以來看看兩組的服裝對比,同樣強調了羽毛披肩以及華麗金屬紋路的宮廷式服裝,如果想強調獅子尊貴狂野的感覺,也可以有許多不同的造型搭配,卻偏偏選了和(G)I-DLE極為相似的一套,很難不讓人想到抄襲。

再來看看舞蹈動作,因歌曲名為《Lion》,在動作上肯定少不了模仿獅子的舞步,而用手指呈現獅子張牙舞爪的動作,在兩組的舞台裡都可以看到,若要說完全沒有借鏡模仿,的確是不太可能....

也有不少《青你》粉絲解釋,除了服裝和概念其他都完全不一樣,頂多是參考,要說是抄襲就有點牽強了,不過不管是(G)I-DLE為節目《Queendom》所耗費的心血,還是《青你》的練習生為準備舞台所下的功夫,同樣都非常值得鼓勵,希望不要一再有類似的爭議發生,都一起加油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春有你2 #Lion #安崎 #劉雨昕 #Lisa #(G)I-DLE #選秀節目 #抄襲 #中國綜藝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